湖边的十块钱

查看个人介绍

小团子抱抱贴贴

[abo/娜博]我家女友超级A (6) 完

-其他章节 >  [前言]  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

-主娜博,副代阵代、巳蝶

-我真的好喜欢弟控川木

-正文在这章完结啦!感谢各位看官˙ˇ˙

-之后会有娜博婚后番外!还有副cp们的故事

***

六  过去与未来

 



熹微的曙光将大楼墙面染上澄黄'色彩,隐藏于夜幕下的建筑也一一显露模样。

寝室内此起彼落的呼吸声由和缓转向急促,沉溺于情’欲高峰的两人紧紧攀附着对方,像抓'住辽阔大海上的浮木。

相融的信息素组合成好闻的花香,散布于室内每个角落。雪白的床单、架上的书籍、随风摆'动的窗帘、……,处处都是缠’绵后的痕迹。

博人的脑中还回荡两人不久前的对话。

当时他全身都被汹涌的幸福感填满,只能强撑起一点清明,边喘气边反复确认:“我跟妳认识的Omega不一样,我不是妳想象中的那种样子……”

“没有甚么我认识的Omega。就算哪里有,我也只要你。”

趴在他身上的佐良娜扳过他的脸,强'势地吻了上去。敏'感的口被富有弹'性的异物侵入,Alpha甜'蜜的气息在瞬间将他包围,他在亲'吻间满足地轻哼。

 “我只要你,漩涡博人。无论你是Alpha、Bete、Omega。我不在乎我们能不能生儿育女,也不在乎我们之间的契合度足不足以应付我易感期的庞大需求。我只想跟你在一起,其他一切困难我都可以忍受。”

博人没有回答,小麦色的指尖因为紧拽被单而发白。

情'动时的Omega非常没安全感,需要Alpha悉心安抚,于是佐良娜抽'出一只手拭去博人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,不厌其烦地在他耳边重复:“外界的风雨我会一并承担。所以呢……”她停顿了一会儿,在身下用劲的同时重重喘了一口气。

葱白小手包裹'住宽厚大手,少'女的声音坚定而充满力量,“有我陪在你身边,你只要照自己的想法发光发'热就好。”

博人喉'咙发紧,因为感动泛起的酸楚窜上眼鼻。

他张口欲答:”佐良娜…我……”

“都快中午了还睡个P啊!!快给我起来吃午餐!!!”

“卧’槽!!!”

美梦幻灭。博人吓得一骨碌从床'上弹起,突然的姿'势转变使他头昏眼花,朦胧间只瞥见坐在书桌前的魁梧少年。

“哥!!!?”

博人急着想站起身,不料却牵动某处的伤口,疼得他牙齿直打颤。

“你、你怎么来了?”他忍痛指着对方问。

那人挑了挑眉,咧嘴露'出一个痞气的笑,”你还是第一次叫我哥呢。”

“我……”博人愣了一下,”你来这做甚么??”

“替我直属学'妹送个药,顺便关心弟'弟的初'夜状况。”

博人的脸以肉'眼可见的速度胀'红,“超级完美,谢绝关心。还有,原来你就是佐良娜提过的那个超难搞学长啊!”

那人哼了声,并不打算否认,“就你刚才看见我的激动程度,我可以合理推测与恋人上'床有助于促进手足间的感情。我会把这发现写进论文里的。”

“P啦,你的论文题目跟这有甚么关系?”博人吐槽道,一激动体'内某处又隐隐作痛,还有令人羞耻的搔'痒感。他皱了皱眉,朝已经背起书包打算离开的人招手,”欸,川木,创伤药呢?你不是说帮我送来吗?”

“我有说是创伤药吗?”川木回头瞄了他一眼,笑得很欠揍,”你女友只买了避'孕药。”

“……”

临时标记最好是会怀'孕啦!!

不对,这是应该关注的重点吗!??

博人恼怒地以手死命绞住腿边的凉被,在脑中盘算着一百种将义兄扔进校园湖泊的方法。

如果博人能够选择的话,打死他也不想让这位黑金发少年知道他的第二性别。可命运就是如此残酷,他第一次发'情时就只有和川木两个人在家,这位义兄只好勉为其难担负起照顾他的责任,例如使唤鹿代去买抑制剂还买错之类。

事后博人为了将秘密守得滴水不漏,甚至不惜与人高马大的义兄挥拳相向,最后因为打不过对方才放弃灭'口的渴望。总之这件对博人而言无比痛苦的回忆,对川木来说却是身为兄长光芒万丈的贴心表现。

“佐良娜呢?”博人揉了揉太阳穴,无奈地闷声问。

“班上有事。”川木回答,一边将佐良娜托他带回来的海鲜粥倒进碗里,“怎么?她没躺在你身边等你起床,你很失望?”

“才不呢。”博人抓抓头,之后就闭上眼拒绝沟通。

被标记后的Omega依赖性会倍增,必须随时亲近Alpha,嗅闻对方身上令自己安心的气味。就算博人不属于黏人的类型,还是必须承认自己很期待一睁眼就能见到佐良娜。但要是对方为了陪自己而错过重要的事,他会更加失望。

他们是要陪对方完成梦想的人,不能因为一点小任性绊住对方的脚步。

想到两人未来还要一起走很长远的路,博人原先郁闷的情绪一扫而空,因为满足与喜悦而笑逐颜开。

川木背对着博人,自然没注意对方一脸幸福洋溢的傻样。他深谙弟'弟傲娇的性格,也懒得继续调侃,只粗'鲁地将盛满粥的碗端给床'上的人。

博人因为食物热呼呼的香气舒服地闭上眼,随后很快转为被烫到的惊愕。

“你想谋杀我吗!?”博人'大声埋怨,一边朝被烫到的手心呵气。

“没兴趣,保险费太少了。”

“你!!”

博人被堵得说不出话,于是将冒热气的午餐放到一旁,又气鼓鼓地钻回被子里。

这一躺下才发现枕边的手'机不断闪烁代'表讯息提示的黄光。他翻了个身背对川木,随手点开聊天界面。








博人快速回完讯息,生无可恋地将手'机塞回枕头下。

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?鹿代知道他的身分还情有可原,井阵和蝶蝶两名活在自己世界的Beta是怎么发现他是O的??

“你干嘛告诉我的朋友说我是…是……”博人忿忿地指着现场唯一的嫌疑犯。

”你应该知道……学校有个奇怪传说,不管Omega们怎么躲怎么藏,一旦被标记了就会全校皆知。你看开点吧。”川木回答的声音像在憋笑。

博人闭上眼揉了揉鼻头,心想既然他和佐良娜算是在交往了,朋友们早点知道也好,不然到时候举办婚礼时他们肯定会怪他不够意思。

“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们会进展这么顺利,看来住在一起还是有效果的。”川木将博人丢在一旁的海鲜粥舀了一口吹凉。

“等等,”博人缓缓睁眼,将目光扫向书桌前的人,“……该不会其实是你把我丢进A大楼的?”

川木摊手,“不完全是。申请单是叔叔填的,学校高层是佐助先生去说服的,我所做的只有偶然遇见井阵然后把钥匙交给他而已。”

博人气结,湛蓝眸子转为浑'圆白眼。

竟然是臭老爸和师父连手把他丢进这可怕地方的!世上怎会有如此荒唐的事??

他想生气又碍于发'怒对象还包含亲爱的师父兼准岳'父(后面的称谓是他单方面认定的),最后只能艰难地爬起身,把霸占他书桌的义兄赶走。

“站住!”他朝已经走到门边的人勾勾手指,”食物留下,那是佐良娜买给我的。”

川木不甘愿地交还装着粥的塑料袋。

不速之客离开后,博人长长吁出一口气,拉开旋转椅疲惫地瘫在书桌上。男孩子的桌子整理得很干净,书架角落夹'着一张便条,放置位置虽不明显,其粉'嫩色调却在清一色灰蓝的杂物中格外醒目。

利落的运笔、字与字间排列端秀齐整,看来的确是出自佐良娜的手笔。他惊喜地以双手抓'住便条两角,一字一字珍惜地读着。


药?

原来身'体某处微带冰凉的刺痒感都是药物作用啊。

一想到佐良娜趁他睡着时帮忙上药,一双黝'黑眸子专注扫过他身上的每一处细节,像在欣赏珍藏般眼中溢满痴迷与爱慕……,博人的脑袋就烫得要爆'炸了。因此就算知道没人会看到自己害羞的模样,他还是扑到床'上,卷起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“讨厌,我生得这么有魅力真是罪恶啊……!”被子团里传出属于思春少年的感慨。

 

Omega被临时标记后至少有15天'安'全'期。有了佐良娜的信息素当防护罩,这段期间的博人几乎处于无敌状态,精神和体力获得大幅提升,俊脸也更容光焕发、明眸更炯炯有神,从全院最帅的崽变成比全院最帅更帅的崽。

唯一令博人惊讶的是,他的真'实性别已经不是秘密,A大楼竟然还没把他赶出去。在走廊遇见其他Alpha时也都相安无事,没有人调侃他或找他麻烦。

对于这问题,佐良娜理所当然地响应:”你现在有我看着,还有谁敢来抢?”

博人觉得少'女在立flag的时候简直A爆了。

佐良娜在临时标记后的每天都一下课就直奔寝室,一方面是担心对方的身'体状况,最主要还是担心他一热血上头又跑出去惹甚么乱子。

“我说真的,佐良娜,下个月的町际篮球赛如果有我加入一定能进四强……”博人一心二用,一边打报告一边兴'奋地念叨。

正坐在床'上背组'织法的佐良娜已经不知是几次被打断。她忍住使出’爱的铁拳’的冲动,勉强勾起嘴角回答:“我也跟你说真的,你要参加甚么活动我都没意见,但比赛当天是期末考!” 

 “欸,可是我现在精神超旺'盛,不知道该如何发'泄怎么办?”博人迷惘地望向窗外的远方。

所以是她的错就对了?佐良娜白了对方一眼,之后站起身,在博人困惑的注视下狠狠往少年的椅背边缘一踢。

“妳做什……唔……”

旋转椅转了半圈后,佐良娜以脚定住椅背,博人就这样被'迫与她面对面。

佐良娜俯视着对方,绽开一抹像在睥睨众生般’非常宇智波’的笑,”不知道多余的体力如何消耗?要不我来帮你发•泄•发•泄吧?”

博人咽了下口水,有些为难地道:”我是没关系啦……啊,不过妳如果想要的话也是可…”

佐良娜的回应是揪住他的衣领把人扔到床'上。

博人在背部接'触床垫时大惊。

这、这么粗'暴的吗?虽然这种玩法他也不是不喜欢……

受制于人的情况瞬间点燃博人的兴'奋感,并生出想反制对方的念头,于是他脚一勾、腰一搂,将佐良娜也抱到自己床'上,两人肩并肩躺着。

“欸嘿嘿,佐良娜酱,没想到妳也有今天!”博人牢牢将少'女拽入怀里,因为扳回一城而高兴地咧嘴笑。

真是傻得无可救药了,佐良娜感叹。她也不打算挣扎,在少年怀里乔了个舒服的姿'势后便闭上眼。

“怎么啦?不是想要我吗?快反过来压住我啊!”博人笑嘻嘻地伸臂抱住香香'软'软的人儿,捏住对方背后的衣服布料。

“想要个P!快睡!明早8点上课前甚么也不准想,净空你那乱七八糟的大脑!”佐良娜嫌弃地伸手到少年背后重重一拍,随后也忍不住在被子底下笑了起来。

其实几天前,她经历过一场’对决’。

那日她一如往常到保健中心工读,却遇上不寻常的伤者。

几名人高马大的学长一瘸一拐走进门,每个人脸上都是鼻青脸肿。他们一见佐良娜就冻结在原地,睁大眼愣愣地看着她。

“啊……原来就是你们几个找我室友麻烦啊?”佐良娜慢悠悠地道,手上熟练地往棉花上倒双氧水,一连串动作如斟酒般优雅又顺畅。“快过来呀!上次揍得太爽,都没看清你们的长相呢!”

一行人中最矮的都比佐良娜高一颗头,在免'费医'疗设备面前却大气也不敢喘,只得咬牙互相搀扶着到诊疗台旁。

伤者依序坐在佐良娜前方的椅凳包扎,一名还没轮到的学长见少'女幸灾乐祸的模样又恼'羞'成'怒,便指着她叫嚣:”疯女人,别高兴得太早!妳就不怕我们找那个小O麻烦?”

另一人也跟着帮腔:“是呀!金屋藏娇自以为很厉害嘛!最好将你们家小O看好,以免我们晚上号召人进去把他……”

有人起了头,其他伙伴也嘻笑着接话。

”他会发生甚么事可就难说了。到时妳就等着哭吧!”

“真遗憾,再怎么优秀也不过是个O嘛。真不懂芦名看上他哪一点?”

“脸是好看的,就是性子倔。如果换作是在床'上……”

佐良娜没答腔,抓'住伤员的手稍稍使劲。

“哇啊啊!!!疼……疼…!妳做什么!!?”被少'女一把捏在伤处的患者惨叫连连,恼怒地转向伙伴们大吼:”你们就不能安静一会儿吗!?要骂至少也等我包扎完再骂啊!!”

一群人开始起内哄,朝着对方叫嚷起来。

佐良娜不禁嗤笑,于混乱间不停歇地专心涂药。

先不说他们要是惹上非发'情期的博人会吃甚么苦头,这群'体格壮硕的男子在宇智波之族眼中不过是心眼狭小的鼠辈,连争辩都懒得费劲。

佐良娜趁众人争吵时包扎好最后一位伤员,将沾着酒精的棉花棒扔进垃'圾桶,轻喃了一句:”真可怜。”

她的声音不大,其他Alpha却清楚听见了,锐利的眼神跟随少'女的身影。

佐良娜不慌不忙收拾好包扎用'具,脚一旋转身走向储藏器材的小隔间。

“博人的才能不需要任何人替他担保,时间到了自然会让所有人看见。”她边走边说:”不管他是甚么性别,未来的成就肯定比你们高上几百、几千倍。”

后面传来一声冷笑:“妳究竟是他的甚么人?就这么肯定他一个O会比我们Alpha好?”

“这不是你们有资格置喙的问题。因为比不过别人就恶意抨击的人……我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和这种人对话。”佐良娜推开隔间门,中肯的批判一句句清晰地从齿缝溢出,重击在闻者心上。

一众Alpha虽然无从反驳,敌意却丝毫未敛,反而更愤'恨地瞪着她。

佐良娜欣赏了一下自己造成的反应,之后脚步轻快地步入隔间。

“还有,我不是他的甚么人。”她丢下一句,语气十分愉悦,”但他很快会变成我的人。”

“砰”地一声,沉重的木门将对峙的双方隔绝。

几天后的佐良娜与博人共枕而眠,再次回想这段经历时竟没有一丝愤怒,反而是全心全意的欢喜。

长久以来为对方操心的行为终于有了明确理由,不再有人批'评她多管闲事。她不必隐藏心意,可以光'明正大地为对方驱赶闲言碎语,并将所有美好捧到那人面前,两人一同分享世界上的所有欢笑与泪水。

“临时标记还有几天效果?”佐良娜用气音问,像在述说不可告人的小秘密。

“我算算……,6、7、8、9、…今天第11天,还剩4天吧。”博人也轻声回答,将脸埋进少'女颈窝。

佐良娜抿唇微笑,“那4天后该怎么办呢?”

“啊……还能怎么办?”博人佯装伤脑筋的样子。佐良娜伸指往他腰窝一戳,他才边求饶边回答:”怎么办?当然是直接交给佐良娜办了!”

“哦?交给我办甚么?”

“欸…这个,一定要说得那么明显吗?”博人难为情地闭上眼,嘴唇因为害羞而颤'抖,”当然是……把一身和一生都交给佐良娜办了。”

对于Omega而言,向心仪的Alpha提出’永久绑定’就如同求婚一样慎重。

佐良娜惊讶地睁开眼。脸皮薄的少年竟然会主动邀请自己,她顿时有些恍惚。此情此景就像埋藏于心底的梦想实现了一般,让人不敢太过开心,希望把喜悦分成一点一点细细品尝。

“那么……,”佐良娜低头凑到博人唇边,浅浅吻了几口,”我们是不是该为4天后预演一下?”

博人哑然失笑,“妳刚才不是还叫我早点睡吗?”

“我这不是改变心意了吗?”佐良娜压低嗓子在他脸颊旁耳语,双手则利落地褪去对方的衣裳,”Alpha可是很贪婪的,你可要早点习惯呀。”

博人看着女孩急切的模样,眼神中满是宠溺,毫无犹豫地配合恋人的动作。

他们初’夜时的场面太昏暗又太混乱,未来得及看清对方身上的每一处细节。此时两人靠得即近,就像初次打开宝箱的孩子,按耐不住满腹好奇,只想认真欣赏眼前属于自己的宝物。

佐良娜的目光温柔扫过博人上半身的每一处,好似要将对方的模样刻入脑海。

少年小麦色的臂膀上有几枚注射抑制剂后留下的针'孔,像落在纸上的几粒朱砂,经久仍红艳地慑人。她轻'抚过那些细小的疤痕,一想到每一粒斑点都代'表博人发'情期时的痛苦记忆,心就像被狠狠揪住般难受。

“还疼吗?”她轻喃。

博人摇头,绽开乐观的笑,”都那么久了,早就没感觉啦。”

佐良娜不置可否地抿了抿唇。

笨'蛋,谁问你疤痕疼不疼了?我是指那些回忆啊。

强忍住欲’望的难受,还有努力隐瞒身分的辛苦……这些都不是能轻易忘却的。

博人见对方心疼的模样,神情也柔和下来。他以指腹轻轻擦过少'女的眼角,”没什么好难过的。现在想想,以前的艰辛都是为了现在的幸福作准备。更何况呢……”他再次轻搂住对方,”以后我有了妳,身上的伤痕只会淡去,不会再增加了。”

佐良娜叹了口气,也温柔地笑了起来,”那当然,毕竟我还得负责你的’一身’呢!”

两人相依偎着,彼此有说不完的话题。他们如此相异又相似,既能互补又能共同向前。

这或许不只是A/O间的羁绊,也是相爱的心之间的连结。

 

期末将近,另一栋宿舍楼的某三位Beta分别窝在被窝里追剧、写书法、和自己下棋,过着怡然自得的平凡生活。

坐在上铺的鹿代专心沉浸于棋局中。当他总算将视线从棋盘移开时已届晚餐时分,便想问室友们要吃甚么。

放眼望去……呃,蝶蝶在她自己的床'上,但这人甚么都吃,不用问她。另一个人呢?

“喂,晚餐吃甚么啊?”

没有人回答。

鹿代纳闷地抓抓头,以掌攀着床沿往下铺看,刚好与下铺正要起身的人撞个正着。

“唉唷!”额头传来的痛楚使井阵又跌回下铺的床'上。

鹿代起身随便抚了下被撞疼的额头,又将头往下伸,身'体呈吊挂姿'势。

“你的床不是在隔壁吗?干嘛突然换床位?”他看着正忙碌铺床的人。

“蝶蝶比较浅眠,我怕睡她下铺的话半夜回来会吵醒她,所以想换到鹿代的下铺。”井阵咕哝,一只手还不断揉'着被撞疼的前额,”虽然以后不能一翻身就见到我了,但还是要请你忍耐喔!”

鹿代自动无视后面一句浑话,”要根治这问题的方法应该是不要晚归吧?”

“咦?可是鹿代把下铺让给我不就是因为这原因吗?”井阵停下折棉被的动作望向他,“因为我常常很晚回寝,你怕我在爬阶梯的过程中迷迷糊糊摔下来,所以不敢让我睡上铺。”说罢他又指着隔壁另一张床,”而你不选另一个下铺是因为我有点洁癖,在洗澡前不会躺自己的床,所以你特地留那张空床下来,这样我工作到一半太累就可以先在空床'上休息。”

“啊,这个……”

井阵困惑地眨眼,“难道不是吗?能让怕麻烦的鹿代放弃睡下铺应该也只有这原因吧?”

“是这样没错。”鹿代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:”我只是很惊讶原来你有发现……”

“那当然!关于鹿代的事我全都知道喔!”不知为何井阵显得很高兴,碧色双眼晶晶亮亮。

鹿代愣了一下,迅速缩回身'子重归自己床'上,不自在地低头盯着床'上的棋盘。

这回换井阵起身趴在上铺的床沿,仰头直勾勾盯着他。

“看够了没?需不需要搬张椅子过来看?”鹿代贴心地询问对方。

“还不够。教授说想要做好设计,平常就要多吸收美丽事物的精华。”井阵依旧动也不动地趴在鹿代的床沿,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“如何?好看吗?”

“嗯!一高校'花果然名不虚传,”井阵赞不绝口地竖'起大拇指,”看了之后’大’失所望。”

“是’不’失所望才对吧!!”鹿代纠正,”博人又跟你胡说八道甚么了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鹿代作势要捏对方靠在床边的手臂,想了一下又舍不得,便缩回手。

井阵似乎没意识到对方表情中的细微变化,仍开心地解释:“我只是在论坛上看到很多留给鹿代的告白。原来鹿代高中时就这么受欢迎啊!”

“有吗?”鹿代随口回道。

他是真的没什么在注意论坛上的讯息。不是没时间,只是没兴趣。

况且他再怎么受欢迎也不见有人吃醋。

“吶吶,我可以坐在你的床'上吗?”井阵拍了拍鹿代的床单,满眼期待地问。

“呃,可、可以吧?”鹿代不确定地回答,而井阵已经身'体力行爬上来了,“……反正我说不行的话你也会当作没听见。”

金发少年大概是刚洗完澡,身上还带着沐浴乳的香气。鹿代曾听井阵描述过自己的信息素是淡淡的苦橙花香,和总是给人清甜活泼气息的博人不同,是带点苦和辛辣的味道。

信息素往往会反映人的性格。鹿代有些庆幸自己作为Beta闻不到信息素,不然对方表里不一的反差也给人太大冲击了。

而他思考的对象也正若有所思的望着他。

“干嘛摆出这副表情?你该不会在盘算要怎么报答我吧?”鹿代警觉不对劲,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往床角挪了半公尺。

他预想着对方会赏他一个白眼,岂料那人却神秘兮兮地凑过来。

“鹿代这几天好像和平常不太一样呢。”井阵将手放在下巴作思考貌,”情绪没那么烦躁了,不过倒是常常脸红。”

“有、有吗?是你太敏'感了吧。”鹿代将视线飘移至别处,忙不迭转移话题:”不说这个了,你最近都不用和校'花约会吗?”

“唔……我每天都和校'花待在一块儿啊。”

“才怪,你这几天不是整天在宿舍闲闲没事吗?”鹿代不相信。

“说闲闲没事也太过分了吧!设计部只有考'试周不用赶作业,这样也不能让我放松一下吗!?”井阵不爽地大声质问,”而且我又没说校'花是指芦名学姊,每个人心中的慕斯都不一样嘛!”

鹿代瞄了眼隔壁床的蝶蝶,确认对方还沉浸于日剧中后,才悄声问:“那是指谁?”

井阵往前爬了几步,手撑在鹿代身后的枕头上,附在对方耳边说:”当然是指你啰!”

黑发少年的表情瞬间冻结。

井阵稍稍移开身'子与鹿代平视,认真地重复:“我心目中最~好看最优秀的人就是鹿代啊!!”

他期待地望着鹿代,鹿代惊恐地瞪着他。

一秒钟过去…

五秒钟……

二十秒钟……

被夸赞的一方依旧没有任何回'复,气氛异常尴尬。

井阵的额头冒出冷汗,“啊咧,我又说错甚么话了吗……?”

鹿代突然找回四肢的活动能力。

“笨'蛋!谁会在意你的想法啊!!”鹿代跳下床,迅速抓了几本桌上的砖块书,“受不了!待在这里我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……你们自便,我要去外面读书了!”

井阵慌张地挽留他:“欸……你要去哪…?等等!晚餐……”

回应他的是响亮的关门声。

井阵用'力一踢床与床间的隔板,朝隔壁的蝶蝶比了个’任务失败’的手势。

蝶蝶摘下耳'机后才发现另一位室友已经不见了,不悦地拍着床板抱怨:”吼唷~你怎么这么弱呀!就不能多说点好听话吗!?”

“我已经把我爸教我的招全用上了耶!”井阵无奈地点开外送app,”唉,鹿代这么聪明,实在太难套路了。说服他去买晚餐的计划依旧泡汤……”

蝶蝶定定望着寝室内剩下的两张空床,目光流露'出些许同情,暗自下了个决定。

 



(删减片段三个月后补上喔)




时光飞逝,升上高年级的他们逐渐埋首于各自的研究专题。就算是沉浸于热恋中的情'侣,在堆积如山的作业前也只能苦守寒窗,陷入一个人的孤独。

蝶蝶在他们三年级暑假就带着巳月搬出去住了,还扬言会在毕业前拚出比佐良娜和博人更丰'硕的’成果’。和娜博细火慢熬的青梅竹马情相比,巳月和蝶蝶就是天雷勾动地火的一拍即合,虽然他们独处时的话题大部分都在聊博人和佐良娜。

只剩两人的房间是舒适的宁静氛围,唯有冷气呼呼地吹,少'女鬓边的青丝随风飘逸。

博人放开鼠标,随便伸展了下紧绷的筋骨,偏头看向戴着耳'机的恋人。

明明没交往几年,却有种岁月静好的氛围。

他瞇眼轻笑。也是呢,早在学步之年他就只注视着对方。因为见过少'女灵动的双眸,心中再也容不下别人的目光。

只是当时的他以为爱就是占有,是在一次次起伏中迎向高峰的,不曾想过自己会拥有这样宛若呼吸般自然的恋情。毋须走过流'血流泪的砾石路,这个人就在一个凉风徐徐的午后来到他身边。

佐良娜注意到他的视线,也抬起头来,“专心点,笨'蛋博人。”

“都读半天了,要不我们下午去外面散步休息一下?”

“大学的最后一门考'试要好好努力呀,读半天哪够啊。”佐良娜又将桌上的原文书翻过一页,”真是的,最讨厌你这种学霸类型。”

“佐良娜不也是学霸吗?”博人清了清喉'咙,怪腔怪调的模仿道:”一箭在心~一箭在脑~两箭在身~我们是集帅气与智慧于一身的~一高四箭客!!”

佐良娜扶额,”这么蠢的歌词是谁教你的……?”

“高中时我们的粉丝写的啊!都怪佐良娜太高冷,才对不到他们的频率。”

中学时他们几位发小凭借出色的才华与容貌,入学后即跃升为小有名气的人物,在各大校园风云榜上名列前茅。如果说学'生喜欢暗中把同学们分阶层,他们四人就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佼佼者。

博人甚至还为每位朋友起了绰号。他们的信息素都是花香,因此名称皆和花有关:博人自己是花样男孩、佐良娜是团扇族花、鹿代是一高校'花、蝶蝶是花季少'女,连远在外地的井阵都顺便取了个插花公子的称号。当然,后者的昵称因为鹿代的强烈抗'议而舍弃了。

佐良娜刚开始一听到这些恶心的绰号就全身起鸡皮疙瘩,之后却渐渐习惯。果然是和博人待久了,连思考模式都有’博人化’的迹象。

不过这样也不错呢。回首成长路上的相伴,他们在磨合中互相影响,逐渐成为更好的人。

博人望着窗外树木,枝桠上的樱花正开得繁茂,轻'盈飘落的花瓣将清风都染成粉色,盎然春意似乎能隔着纱窗透进来。

落英缤纷,一如他和佐良娜初识时的景象。

“再过一个月就要毕业了呢。”他不由地感慨。

“是呀。”佐良娜追逐博人的视线,也望向窗外,”世界这么辽阔,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在哪里?”

“等着看吧!我漩涡博人一定会闯出一片天地!”博人指着外头晴朗的天空宣布:”佐良娜就在我的庇荫下过着幸福日子吧!”

“啧,这句不是应该由我来说吗!”被抢走帅气台词的Alpha插着腰纠正:”而且你说错了,是我们要齐头并进才对!”

“哈哈哈也是喔……抱歉抱歉!”

两人互相调侃了几句便沉默下来。

春风吹进室内,带来满屋子花香。他们相视而笑。

“今后也请你/妳多多指教了!”

 

他们的毕业式定在一个凉爽的午后。

“太过分了!我还有一年才毕业啊!”某位读五年制的苦逼同学试图想拔掉衬衫上的胸花。

“那你自己回宿舍睡午觉?”鹿代被吵得烦了,便随口提议。

“喂喂,请别在读六年制的人面前抱怨好吗?”蝶蝶抱住旁边的巳月,英勇护夫之举被竹马们无视。

井阵转向鹿代,“不行,晚上洗完澡后才可以躺床!不然很脏!”

“不躺你的床,躺我的床总可以了吧?”鹿代无奈地投降,“我没有洁癖,你爱怎么躺就怎么躺,全身木屑在上面滚来滚去我也不介意。”

井阵似乎还挺满意这个回答,加上情绪也传达到了,便不再念叨,“算啦,提早参加毕业典礼也不错,我可不想错过博人的光辉时刻。”

坐在一旁的佐良娜望了发小们一眼,轻轻牵起嘴角。

“让我们欢迎今年度毕业生代'表-漩涡博人同学!”司仪宣布

如雷的掌声响起,她看着博人一步步走上舞台。

这个人从小就是这样,走到哪里都闪闪发光,如同被行星包围着的太阳,每个人靠近必能分到温暖。她不能独占太阳的光芒,却可以供给对方发'热所需的能量,让心爱的人永远在明亮处大放异彩。

少年的步履沉稳,皮鞋踏在地板发出声响,显出资优生的气势。

他在舞台中'央站定,单手持麦克风。

“各位与会贵宾、各位师长、同学,大家好!我是人文科学部的漩涡博人,今天很荣幸能在此代'表所有应届毕业生……”

“咦?博人的致词好普通喔!”巳月讶异地评论。

“那当然,谁敢在这么正式的场合搞鬼啊!”鹿代白了巳月一眼。

“别这么肯定,他可是博人喔!”井阵笑着说。

“吶吶,佐良娜有读过博人的讲稿吗?”蝶蝶八卦地问。

其他三个男生也好奇的望向佐良娜。

“这个呀……谁知道呢?”佐良娜耸肩,决定卖个关子。

“……你们曾经迷失方向吗?就算是像我一样十项全能、全身上下完美无缺的天才,回首过去的成长路也是充满着迷惘……”

“你看吧你看吧!”蝶蝶以肘推了推鹿代。

“不管是我的出身或我的第二性别,这些无法改变的先天条件都使我自卑,也为生活带来许多不便。我曾试图逃避现实,将自己埋没于人群中,假装自己是个平庸的普通人,希望能化解我与别人的’不同之处’。但却有个人喜欢这样的我,并一遍遍、不厌其烦地鼓励我去完成我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。她见证了我从畏首畏尾到能自信向前。直到我能站到这个台上,都是她陪我走过其中的艰辛……”

“博人……这些都没听他提过呢……”井阵自言自语。

“突然这么正经好不习惯啊。”鹿代挠挠头。

“不愧是博人呢!”巳月瞇眼笑道。

“啊!好感人的告白~”蝶蝶捧着双颊。

“……没有人能妨碍我追逐梦想,也没有人能阻止我成为更优秀的人,是她让我体会这个事实,也是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……”

“也是你一直陪伴着我。”佐良娜喃喃道。

“所以我鼓励在场同学,勇敢追求自己向往的目标、尽全力做能力可及的事。世界这么辽阔,没有甚么艰难能将你永远捆绑。祝福各位!”

博人在欢呼声的簇拥中鞠躬下'台,找到在礼堂门口等他的恋人。

啊,现在是未婚妻了。

“出去转转吗?”佐良娜朝室外的方向歪头。

“不等典礼结束吗?还有毕业歌没唱呢。”博人问,”我们都这么有名,现在出去肯定会被抓到的。”

“别担心,我找'人帮忙引开全场的注意力了。”佐良娜意味深长地眨眨眼。

这时场内果然起了骚'动。

“奈良同学,请你嫁给我吧!!!”

“卧'槽'你突然地做甚么!!?”

“你说等我考上执照后就嫁给我的……”

“我没说过啊!!?再不闭嘴我就跟你绝交!”

“绝交就绝交,绝交后我们就结婚吧!!!”   

博人感觉自己若是漫画人物,额上应该已经冒出三'条线,但未婚妻大人必须表扬。

他装作好哥儿们般拍了下佐良娜的肩膀,”很棒很棒,这方法超机智。”

佐良娜也配合演出,”废话,兄弟我可不是混假的。”

博人笑着摇头,被佐良娜牵着走出礼堂。

两人随意在校园内闲晃,回忆这四年经历的风光。他们没想过明确的目的地,只是牵着手就感觉能一直走到世界尽头。

操场很广阔,带有花香的风卷起跑道上的尘土。

“接下来要去哪?”佐良娜停下步伐,偏头看他的表情蕴含宠溺。

“我想想……不如先来接个吻吧?”博人笑着回望。

 

 

END.

***

其中有一部分删减片段,三个月后再补上(瘫倒


其实还有不少剧情,但感觉这样的结局是最好的。

有人注意到”疑似对博人有'意思的”校'花失踪了吗?

嗯,她真的是暂时失踪了。这部分就留着在番外中解释吧!

评论(6)
热度(16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湖边的十块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