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边的十块钱

查看个人介绍

小团子抱抱贴贴

[abo/娜博]我家女友超级A-十五夜(中秋)番外

-其他章节 >   [前言]  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孕期番外•上)  (孕期番外•下)

-大学毕业三年后

-小夫'妻二人赴宴,宝宝暂时托给水门爷爷奶奶照顾

-内含娜博、巳蝶。代阵代处于暂时分开状态,之后会有他们自己的番外

***

番外三  十五夜



凉风徐徐,木叶村也在遍地枫红中迎来十五夜。

博人和佐良娜皆出身在小有势力的名门,早已对各节气举办的名流宴席习以为常。

他们几位朋友的家族是世交。其中漩涡家和山中家都住洋式别墅,宇智波家则在几年'前搬进喧闹的都会区,唯有隐身于近郊的奈良宅邸仍保有一点古朴风貌。因此往年中秋熟识的人们都会聚'集于此共品酒、饮茶。

佐良娜刚拿到汽车驾照,在一个月前就兴致勃勃熟背好从家里到奈良宅的路线,等着宴会当日以帅气的开车英姿迷倒丈夫。不料这年雷门家的新会馆刚落成,特别备席广邀各家同乐。

关于这个变故,某不知名的奈良家小儿子表示:“不用帮忙准备,真是太不麻烦又太快乐了。”但对当日早晨才接获此消息的佐良娜而言可说是青天霹雳,她在脑中复习几万遍的行车路线又要重新演练了。

佐良娜双手紧'握方向盘,抿唇盯着前方泥土路。虽说她偶尔会开车上班,但这崎岖的山路可和去公'司的宽阔大马路不同,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山谷。她自己的安危不要紧,可若让刚满周岁的孩子在爷爷奶奶家担惊受怕,那是罪该万死啊!

而一旁副驾位置上的博人舒服地将头靠在车窗,一边帮忙以手'机导航,一边在报路的同时欣赏驾驶座妻子紧张的神情。

雷门家的会馆坐落于山腰,被嫩绿的茶园簇拥。柔白的芒草朝风的行迹起舞,处处充满入秋的气息。

宴会中觥筹交错,欢声笑语遍及每一个角落。长桌上备有精致小点与应景的月见团子等美食,多样的色彩与穿着修身礼服的俊男美'女组成一幅美好光景。

漩涡家和宇智波家向来交好,这时鸣人和佐助正在争论孙女的养育方法,樱和雏田则在一旁喝沙瓦叙旧。

“佐良娜!博人!这边这边!”樱朝女儿、女婿打招呼,佐助闻声也望向正要走来的两人。

负责开车的佐良娜不能喝酒,佐助便递了一杯水果气泡饮给女儿,又强'硬地将另一个杯子塞'入博人手中。

“博人,你喜欢喝可乐对吧?”佐助拍拍博人的肩。

甚少受到长辈关怀的博人受宠若惊。但在那之后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
“博人!身'体如何?有没有好好吃饭?有没有好好休息?”

“博人君!这个蔬菜色拉很好吃,你快尝尝!对了,这把折迭刀是周岁礼物……。”

“宝宝今天有来吗?宝宝最近过得怎么样?食量还正常吗?”

“哎呀,小佐良娜,妳还是一样可爱!眼角的皱纹都没增加呢!”

“博人、佐良娜,我跟你们说,照顾第一胎时最辛苦……。当年博人出生时,鸣人他……。”

“嘿,两位!来得好晚啊,路上塞车吗?我有好多话想跟你们分享!”

“孩子们,你们的孩子一出生就骨骼精奇,一看就是个练武奇才,我们武术馆……。”

英俊潇洒的青年刚到场就被拉来扯去地搭话,变成英俊疲惫的青年。

奇怪,这群长辈在他小时候明明常指责他,为甚么上了年纪就把他当成爱孙疼爱?

长辈的脑回路猜也猜不透。他只好趁天天阿姨和宁次舅舅等人将招生心切的阿凯伯团团围住时,迅速拉着妻子到角落休息。

经过后院时,正巧被岩部等人逮个正着。

“呦,博人、佐良娜!放烟花吗?我和电气刚才在杂货铺买的。”岩部从后背包掏出刚才搜刮来的宝贝,在他脚边还放有不少装烟火的塑料袋。

博人环顾四周,发现蝶蝶、巳月等熟悉的好友都在。 

“大人们都在应酬,我们自己来玩点不一样的!”蝶蝶兴高采烈地招呼娜博二人。

“还分大人、小孩啊?妳有没有一点自己已经快奔三的自觉?”博人忍不住吐槽,但还是从岩部手上接过几支仙女棒。

这时岩部又发现另一位游离在人群外闲晃的落单民众。

“校'花!看到你精神都来了!”岩部快活地招手,见对方一个人走来还亲切地问:”欸,插花公子不在吗?”

“拜托不要说这种引人误会的话。”鹿代很头疼,不想时隔多年又被提起高中的黑历'史。

“我呢?我的称号呢?”急于在丈夫面前表现的蝶蝶夸张地一甩褐发。

岩部打量了这位女性同'胞一番,“抱歉,我忘了。妳曾经有过绰号吗?”

蝶蝶:”……。”

巳月摀嘴掩盖笑意。他不属于这个名流交'友圈,今天是陪妻子来玩顺便会面家长们的。

在岩部的热情和电气的财力下,几位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女抱着一袋袋烟火材料快步走在山间小径,享受微凉的风和弥漫茶香的自在氛围。晚风吹拂过树木的枝桠带来窸窣声响,将他们的发'丝吹起,脸上的笑意也随之飞扬。

还是和熟悉的朋友待在一块儿比较轻'松,如果能远离宴会的喧嚣更好。

“电气,你家别墅这里的网络超烂的耶!我的图一直传不出去!”蝶蝶边走边埋怨。

“那个,因为在山上……。”电气试着解释。

“拍照打卡那些等下山再弄啦!”已经跑到远方树林深处的岩部喊道。

“不行不行!我想传月亮的照片给不能来的人。博人也快点传给川木吧!”

“啥?妳要传就传宴会照片啊!传月亮的照片给他们干嘛?在国外也看得到月亮好吗?”鹿代感到不可思议。

蝶蝶正欲反驳,博人又跳出来支持好友:“蝶蝶可能以为他们活到20几岁都没看过月亮吧。”

话音愈来愈远的岩部接续补刀:”女生就会在意这些不重要的玩意儿!”

蝶蝶经历三连击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唉,天底下的男人只有巳月最好了。长得又好看,技术还很好……。”

“蝶、蝶蝶……。”佐良娜底气不足地阻止闺密以言语开车。

好在那群臭男生都各自跑到树林里找乐子了,留下巳蝶二人在小径上研究那包烟花。

佐良娜好奇男生们为何突然被树林吸引,便随着博人走进去。

“听蝶蝶这么一说……博人的哥'哥也在国外吗?”电气问。

“是啊。我们想在海外开分公'司,川木这个月就先去谈了。之前他还嫌机票贵不肯回国,我寄了回国机票过去后,他马上就飞奔回来了。”博人瞄了一眼腕上的表,“现在差不多快到了吧。”

“直接寄机票……?不愧是富二代啊。”鹿代感叹。

“鹿代你明明比博人有钱吧……”岩部吐槽。他是其中最年长的,自动走在后方殿后。

天色已晚,一行人也不敢探进太隐密的地方,便在距离登山步道不远的森林一角停下。

流水潺'潺。清澈的溪在静谧的林间化为一面反射月光的波浪镜。

“登登登登!大家请看!”电气走到众人面前转了个圈,“前方便是雷门家买下这块地的理由!”

“哈哈哈,你们家花钱还需要理由吗……卧'槽!”

在博人的惊叫下,大家往电气所指的草丛看去,只见一个个明亮的光点若隐若现,藏在叶片深处闪烁。其中有些窜出草丛轻巧地在空中飘浮,或缓缓落于水面上舞动。

跳跃的光点映照在年轻男女脸上。博人偷觑一眼专注凝望前方的佐良娜,内心被满满的幸福感包裹,变得更加柔'软起来。

两人在美好的景色中愈靠愈近,满心满眼都是月光下对方柔和的轮廓。相握的手因为害羞和期待微微发汗,视野中只有对方颤'动的眼睫……。

“大家一定很久没看过萤火虫了吧!”电气笑着问。

岩部也自豪地补充:“这是我和电气发现的。人造的灯火看腻了,偶尔也要看看自然产物。要是你们谁敢说牠们像会发光的蟑O……。”

被拉回现实的博人从佐良娜秀美的脸蛋前弹开,摀住耳朵大叫:“你已经说了!为甚么要破'坏我完美的幻想!”

他本来还打算和美丽的妻子在这浪漫的景象中接个吻再走的,现在被岩部这么一说兴致全无。

佐良娜猜到博人脑中打的算盘,对岩部是又好气又好笑。”好啦,我们回去放烟花吧。”

“还是人造物最棒了,只是需要自己点火有点麻烦。”鹿代附和道,首先转身离去。

“我为甚么会这么想不开,来你们身边寻浪漫?”博人连连叹气,也随着鹿代离开。

电气和岩部快步跟上其他人,表情还是非常困惑。


“巳月!站远点!你猜猜看我写了甚么!”

森林旁步道上的蝶蝶话音刚落,只见空中浮现一颗以仙女棒画成的心。细碎烟花于夜色中拂过又消褪,在巳月眼底残留一串光影。

巳月也有样学样,试着朝空中写字。也许是下笔太快,一道道笔画还未收入众人眼底就化为凝成团的弧线,景像虽优美但也辨识不出是甚么字了。

蓝发青年困惑地歪头思索,显得笨拙的可爱。

“喂喂喂!你们怎么没等我们就自己先开始玩了啊!”岩部率先跑出丛林,一见巳蝶两人玩得开心就嚷嚷着。

“还不是你们丢下人家就不知道跑哪去了,”蝶蝶嘟哝,”快来快来!一人一支不要抢!大家都有!”

“啊,这是我买的……算了。”电气道谢着接过蝶蝶分发的仙女棒。

岩部拿起打火机帮朋友们把仙女棒点亮,”在烟花烧尽前,大家各自许个愿吧?就像生日时对着蜡烛许愿一样!”

“没想到你还相信这个啊。”鹿代调侃。

“待会要是有人发表煞风景的话就要罚款了喔。”佐良娜开玩笑地提议。

“听到没?你们这些男生,说甚么又不是没见过月亮……。”蝶蝶瞇眼扫过一众煞风景预备犯。

岩部一听要罚钱立刻乖'巧起来,无辜地辩驳:“那不算吧!我们刚才只是在模仿井阵会说的话,不是发自内心的。别质疑我们这群浪漫的文艺青年啊。”

“别看岩部'长这么大个子,其实他很纤细敏'感的。”电气认真地点头。

“天哪,岩部你是怎么把电气洗'脑的?”蝶蝶对两位男性好友间盲目的崇拜啧啧称奇。

“到底要不要许愿?你们再继续吵,烟火都要烧完了。”鹿代无奈地充当和事佬。

博人以单手大拇指夹'住仙女棒,两掌相击吸引大家的注意。

“咳咳,”他故作正经地清了清喉'咙,”我决定将第一个愿望献给所有在场的伙伴。”

好友们好奇地扭头看他,神情中写满期待。

“……我的愿望就是,希望雷堡店老板和老板娘老当益壮,继续研发新口味的汉堡给我们吃。”

果不其然,好友们“欸~?”的抱怨此起彼落,一点也没被感动。

“男生的愿望真肤浅。”蝶蝶甩了下头发,手优雅地向前一抬,在空中转了一圈后指向圆圈对面的闺密,”佐良娜,让他们听听甚么是有深度、有梦想的心愿!”

“哈哈,好啊,夫'妻俩先来吗?”岩部跟着起哄。

“我们都引颈期待喔,佐良娜女王。”鹿代温和地笑着。在他众多不受控的朋友中,佐良娜是行为最正常的一位。

“欸,我吗?”佐良娜垂眸想了想,之后噗哧一笑。她将十指穿进丈夫指间。温凉的双手'交扣,可以感受到彼此的脉动。

“我的愿望,只能告诉我身边的这个人。”佐良娜向好友们眨眨眼,其中的自豪不言而喻。

博人有些意外地睁大眼,随后会心一笑,被佐良娜拉着的那只手欢快地前后晃动。

好友们以行动表示没眼看,一对对各自散开,自行寻觅合适的地方晒恩爱。

博人看着周遭好友们满足的笑脸,入秋后的凉意被众人围绕在一块儿的温暖驱散,仅余舒适的清风在他们之间穿梭。

山间没有其他人烟,只有林荫与溪流陪伴他们,因此每分每秒都显得更特别。

博人看着佐良娜拾起塑料袋中的最后一支仙女棒。

童年时牵着他跑过大街小巷的女孩,此时同样温柔执起他的手,将闪耀着火光的仙女棒塞'入他掌心。璀璨的烟花争先恐后由棒'子顶端迸发出来,绚烂的光线照亮两人相握的手。

过去的一点一滴串连成线,编织成独属于两人的浪漫故事。

他们的青春始于落樱如雪的初春,终于芒草摇曳的清秋。而未来仍在继续,当各自成家并踏入人生的新阶段后,他们将谱出更丰富、更壮丽的乐章。

博人凝视着那双再熟悉不过的墨黑眸子,轻笑道:“最后一个愿望留给妳。”

佐良娜接过博人手中的仙女棒,两人不约而同在光线所及之处的边缘相识一笑,藉由暗夜的遮掩互相确认彼此的想法。

那藏在心底的愿望仍千篇一律,是他每日每夜都会默念的咒语:

希望所有我珍惜的人们平安喜乐。

希望我们永不分离。


他们将今年最璀璨的烟火深深刻入心底,之后满足地回到宴会场地。

愈接近雷门家别墅,手'机讯号就愈强,博人听见熟悉的欠揍嗓音从蝶蝶的手'机传出:“……甚么?妳以为国外没有月亮吗?还是妳觉得我活了20几年都没看过月亮?……算了,妳不用解释了……,女生就是喜欢这些没意义的东西……”

“可恶,你这个白皮!……啊,不,佐井叔叔,我只是在讲电'话。……不,没有,我不是在说您……!哎呀呀,巳月,不要连你也这样……。”

蝶蝶和巳月往另一个方向愈走愈远,电气也正好接到客户来电而远离会场。其他人纷纷四散,各自去迎接长辈们的问题连环轰炸。

鹿代沿着酒席外围走一圈后就溜到别墅后院休息,发现已经有一人躲在墙角阴影处。

“夜土?”鹿代唤道,有点惊讶却又隐约料到对方会出现。

穿着一袭修身连衣裙的女子微微朝他颔首, “好久不见啦。我就知道会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“是啊,真的很久。”鹿代抓抓头,这是他遇到难解之事的习惯动作,”呃,那我们……。”

”喝一杯吗?”夜土问。

“啊?”

“陪旧识聊聊吧,就当作是友好的表现?”女子露'出优雅的笑容。

月光下,一对青年男女取了酒后并肩站在别墅外的墙边。

“少喝点,妳明天还要上班吧。”鹿代嘴上这么说,却没有夺走对方手中的酒杯。

“我自己开工作室,不必这么早'报到。”夜土啜饮了一口鸡尾酒,杯口留下一圈桃红'唇印,“有时接不到案子甚至连工作室都不用去,我可不像你这种高知识分'子有铁饭碗啊。”

鹿代沉默了几秒。女子又抱怨几句工作上遇到的困难,一双宝石般的眸子却熠熠生辉,那神采奕奕的笑和记忆中的某人重迭。

“我离职了。”他忽然开口。

“欸?”夜土停下数落客户的话题,猛地扭头看身旁男子。

鹿代长长吁了口气。

“有人告诉过我,青春若没有为理想奋斗过就太可惜了。就算我的青春早就结束了,还是想趁年轻放手一搏。”他将头靠在墙壁,抬眼凝望着夜空。

灰蒙蒙的尘雾覆盖于靛蓝天空。不见星子,只有一颗月亮独自挂在天边。

光害太严重了。他没来由地想。

“虽然之前常听你抱怨工作,但真的要放弃吗?那也太不像你了!”

鹿代耸耸肩,“一直以来我都照着别人的安排走。我以为是迫于家族荣耀,直到我发现根本没有人逼'迫我,压力都是自己给的。所以现在想踏出一步,不是为了应付亲戚或满足某个人的愿望,而是单纯地为自己而活。”

夜土定定注视娓娓道来的男子。

“主动说着理想的奈良同学,真的很有魅力喔。”

“嗯?是吗?”鹿代困惑地低头看对方。

夜土也笑望着他,眼神晶晶亮亮。女子纤细的手将酒杯举至面前,酒红色的液'体随着杯身晃动,“若你在三年'前就改变,或许我会真的爱上你吧。”

“或许吧。”

“你还真是连谦虚都懒啊……。”夜土感叹。

”老实说,我没有很在意。而且改变我的人也不是妳。”

“……还是一样不解风情,刚才夸奖你的话就当我没说吧。”

鹿代笑咳了一声。这时外套口袋传来轻微震动。

夜土识相地回去宴席间找新希。鹿代趁机点开手'机屏幕。

一封简讯安静地躺在收件夹里。

“第999天。”

他愕然瞪着信件标题。上头的署名来自一个久未出现的号码,发信日是二年'前,被设为定时发送。

他努力按捺狂乱的心跳,驱使颤'抖的手点开讯息。

‘在应该正式说离别的日子里,介意我再追你一次吗?’

他盯着屏幕上的寥寥数字,一遍又一遍,反复咀嚼,好一会儿才将内容看进心里。

三年'前,同样是这个人推开群众冲到他面前,不由分说地抢下麦克风扔出告白,连内容都是理直气壮,如炸'弹般轰地在他脑中爆裂,将一向有条不紊的思绪炸得七零'八落。

很多事就算过了好久好久,还是会留下刻痕。

“笨'蛋,应该要说’对不起’才对吧?”

尽管如此,他的嘴角仍勾起一个疲惫的笑,手指一字字打出回信-

‘好啊,我等你。’

潜藏在心里某个无法探测与分析的角落,停滞不前的指针又重新开始转动。


另一边,博人在会场边缘找到正在休息的老爸。以往只要是聚会,他都尽量和朋友们待在一块儿,这回双脚却不听使唤地往村长先生的方向移动。

鸣人看见儿子朝自己走来,自然换上一个”很漩涡家”的露齿笑。

“博人,最近很辛苦吧?”

“累爆了。”

“臭小子,自己作了父亲后就明白当家长的不容易了吧?你以前也很难哄,半夜老是不好好睡觉,又爱踢被子,还有动不动就爬起来哭……。”

“怎么可能!我才不信呢,我小时候一定超乖的!”博人不高兴地瘪嘴。尽管他一直想塑造沉稳的人设,在外也的确维持住商界菁英的形象,一到自家老爸面前还是会不自觉显露孩子气的模样。

“倒是老爸,爷爷说你以前超级顽皮,让师长很头痛呢。”

“哦,不错嘛!我还疑惑你怎么没来找我问育儿经,原来你已经向爷爷奶奶讨教过了?鸣人赞许地揉乱儿子一头金发,收获注重发型的青年不悦的埋怨。”真是的,我的老底竟然被掀了。”

“哼,不用爷爷告诉我,我也早就看透老爸的一切了啦!”博人愉快地叉着腰说,“不过,当自己有了孩子之后,对很多以前不懂的事明白了许多。好像也渐渐能体会那种’想放在掌心好好呵护,又怕一不小心捏碎’的小心翼翼的心情了。”

“傻孩子,才体验半年能懂甚么?”

鸣人转头望向会场中'央人声鼎沸的宴席。濒临结束的时分最为热闹,大家平时应付工作都累积不少压力,因此想把握最后一刻玩得尽兴。

他和宴会中的这群好友也曾经历不少事,快乐的、悲伤的、无厘头的……。他们就这样从手拉手吟唱童谣的幼年步入搭肩小酌的中年。数不清回忆在微醺的时刻浮现眼前,令人不胜怀念。

他知道儿子也将步上他曾走过的路,张'开双臂去体会上一代曾感受过的感动。

博人顺着鸣人的目光在人群间逡巡,以致于没发现老爸嘴角浮现欣慰的笑。

“老爸,你在看哪里啊?干嘛一副又想哭又想笑的样子?”

“博人,看来你很快会经历我以前走过的路了。”

“啊?要走臭老爸走过的路,听起来好讨厌啊。”博人担忧地皱眉。

“哈哈哈,你这小'鬼!”鸣人不禁大笑。


遍布于城市的霓虹灯光一盏盏熄灭,还给夜色一片静谧的漆黑。没有了光害的遮蔽,星子又高高挂于天上。

宴席的灯火接连暗下,曲终人散的时刻终于来临。

博人坐在深蓝轿车里,穿过敞开的窗望着喝醉后互相搀扶离去的人们。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意犹未尽的笑,在打闹与调侃中各自道别。

“夜路不好开呢,我们早点回去吧。”佐良娜默默记下回家路线,关掉手'机导航的app。

“当然要早点回去,不然妳还想去别的地方吗?”博人移回视线,忍不住打趣。

佐良娜秀眉向上一挑,手放开方向盘伸向邻座的丈夫。

博人见妻子愈发接近的脸一时没反应过来。面色一红,下意识抓'住对方的手臂。

入夜的风有些凉。佐良娜穿着无袖露肩小礼服,裸'露在外的白'皙玉'臂却温暖如昔,半点也没被寒意沾染。

“等等!先别……!我爸妈还在外面!”博人一急之下咬到自己的Shé头,疼得差点沁出泪花。

佐良娜也被对方激烈的反应吓住,拉住座位旁安全带的手僵在半空。

“反应这么大做甚么?我只是要帮你系安全带!”她赶忙解释,“真是的,一天到晚脑子里都在想些甚么东西?真不知道谁才是Alpha。”

“我才没有一直想色'色的……还不是妳突然靠过来!”正直好青年(仅单方面认定的)立刻自述清'白。

“我没有说你在想色'色的,你自己承认了……。”

“欸?”

博人睁大眼。面前的人为自家丈夫的单纯扶额,又低低笑了起来。

在他反"应过来之前,佐良娜将双手撑在他的座椅两侧。温"软的身"子匍匐于上,薄纱制成的裙襬轻柔扫过青年腿"根,激"起一阵战"栗。

佐良娜靠在博人颊边轻"啮那饱满的耳"垂,魅惑的低"语从齿间溢"出:“脑内小剧场是无意义的,真正的Alpha都直接行动。”

她按下扶手边的关窗按键,在窗户缓缓阖上的同时将车内动静与外界阻隔,之后凑过去含"住对方柔"软的下唇,在齿间吮"吸着,像在品尝一道可口的甜点。小口小口珍惜地吃,细细品味,最后伸"舌"拭去对方嘴角残留的涎水。

结婚多年,两人早已经历过更激"烈的交流。这不干脆的轻"吻挠得博人心"痒痒,想主动深"入,又舍不得对方充满暧昧的挑"逗。

佐良娜感觉到博人的犹豫还有些得意,偷偷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对上丈夫紧锁的眉和布满汗"水的额。想来对方已忍得难受,她也不再保留,将柔"软的舌探"进对方齿"间。

博人自动伸手搂住妻子的腰,两人沉醉在肌"肤"相"贴引起的酥"麻感里。

再次睁开时,佐良娜满意地欣赏丈夫迷'离的眼,俏皮一笑。

“其实你刚才在树林里时就想这么做了吧?” 

博人承认:“我是有想过。但进行方式和我想的不太一样。” 

他难为情地搔搔下巴,顺手想整理凌'乱的浏海,发现发'丝已被汗水沾湿。于是仰头对妻子说:”早点回家吧?”

“嗯,早、点、回、家!”佐良娜重复道。和几分钟前相似的对话,而”早点回家”的目的早已不同。


不大不小的车载着两人驶过蜿蜒山径。圆'满的明月高挂于天边,路上的芒草随风大力挥舞,欢乐地庆祝节日。

路上还要买月见团子给爷爷奶奶。市区超市里的水果在特'价,顺便买一些回去。还有宝宝爱吃的副食品也买一点。他们愉快地讨论着。

音响播放的内容从深夜电台转为轻摇滚音乐,作为两人闲聊的背景音。

明天仍会非常忙碌,就让他们偷得一刻闲专注感受彼此陪伴,相依偎着踏上归途。



(十五夜番外 完)


评论(9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湖边的十块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