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边的十块钱

查看个人介绍

小团子抱抱贴贴

[abo/娜博]我家女友超级A (4)

-其他章节 >  [前言]  (1)  (2)  (3)

-大学生au,流水账日常,主娜博,副代阵/阵代,有巳蝶暗示

-前几章那么清水竟然还被屏蔽!!那最后一章怎么办啊(倒地)

-这系列应该再两章完结吧?之后就是甜甜的番外˙ˇ˙

***

四  告白与保护




博人又忆起童年的某一年新春。

当时佐良娜也是这般朝他伸出手,一双眸子晶晶亮亮,在眨呀眨之间倒映出自己同样写满期待的面庞。

小孩子娇嫩的脸颊被冷风吹得红彤彤,却不减游玩的兴致,就这样手牵手奔跑在落英纷飞的街上。身上的和服小小的、新买的木屐小小的,就连相握的手也是小小的,又软又暖,掌心中藏有属于男孩女孩内心刚萌芽的小秘密,在微凉的时节相互取暖。

邻近约定好的山头时,佐良娜先发现在不远处蹦蹦跳跳的三个小玩伴,便兴奋地超前跑了几步,在樱花树下转了个圈。博人一时看呆了,不自觉停下脚步,于是女孩用稚嫩的童音喊着:”博人,快点快点!再慢就不等你了!”

当年软萌的身影和眼前标致的少女融合。博人从大学生佐良娜的神情看到多年前的自信和喜悦,而他相信,自己在佐良娜眼中也和当年是一样的。

两人携手奔跑在操场中央的草地上,柔软的春风带来新芽破土的气息,还有少女清甜的芳香。半途中,博人瞄了一眼两人相握的手,之后主动松开手。

佐良娜没有停下脚步,只有双眼因为失落而黯淡下来。

难道是自己自作多情吗?

她鼓起勇气想确认,一偏头却对上少年灿烂的笑。

佐良娜被这笑容闪得微微一愣,随即明白对方的含意,边无奈的笑边重新将手牵上。

以颁奖台为中心的区域早已挤满人,获奖队伍的成员都迫不及待冲到台上,来不及挤上去的就在台下跳波浪舞庆祝。每个人都穿着色彩各异的表演服装,因此博人混入队伍中也不显得突兀。

佐良娜拉着博人好不容易挤上台,代表学院从主办方接过金光闪闪的奖杯。

颁奖台的灯光打在两人紧紧牵系的手上。和多年前两小无猜的相握不同,这次是十指交扣。

 

“妳刚才超帅的耶!”散场后,博人还意犹未尽地念叨着:”就是那个…噗咻噗咻、呼哧呼哧的那个动作,翻过去又转回来的……”

“你到底在说甚么啊?笨蛋博人。”佐良娜无奈地摇头,”这种形容谁听得懂啦!”

“嘿嘿,反正就是很厉害就对了嘛。”博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”那几个翻筋斗的动作超帅的!下次也教我吧~佐良娜酱!”

“真拿你没办法……我教学可是很严格的喔!”佐良娜装模作样地别过脸,博人立刻配合演出,嘻嘻笑着上前帮新认的’教练’搥背。

“讨好我也没用。要是真学不会,你可不能向我爸告状,说甚么我欺负你之类的。”佐良娜瞇眼警告。

“我甚么时候跟佐助先生告状过了?”博人收起嘻闹,转而无辜地咕哝,”而且师父一定站在妳那边的啊!说不定我说了他还会把我修理一顿呢!”

佐良娜噗哧一笑,有些得意地道:“那当然,知道就好。”

这时,远在观众席上的蝶蝶眼见闺密的班得了大奖,抱着薯片袋就要过去祝贺,却被身旁的蓝发少年拉住衣袖。

“啊?你想对花季少女做甚么?”蝶蝶皱眉问。

“走吧,我请妳吃饭。”男孩闪亮的金瞳直勾勾盯着少女,一番搭讪的话说得像谈论天气一样自然。

纵使是号称’身经百战’的蝶蝶,面对这猝不及防的直球也瞬间红了脸,娇嗔道:“我们才刚认识呢。”

“为了妳闺密的幸福着想,现在过去可不太好。”巳月遥望着操场对面一红一黄的身影,感觉那两人周遭有一道结界,自行将彼此与外界阻隔。

蝶蝶顺着对方的视线望过去,也似懂非懂地道:“喔,口味相似的薯片,自然会互相吸引而融合成’二合一’口味。”

换作鹿代或井阵听到这意味不明的话,白眼都不知道翻第几个了,而巳月只是饶有兴味地歪头笑,“妳还真有趣呢。”

两人话题中的主角还在操场角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之后很快陷入僵持,空气中弥漫的躁动一点也不平静。

不对,应该说是博人单方面不平静。

他的内心天人交战。

快告白呀!现在这么好的时机,天时、地利、人和,佐良娜心情又好,错过此时更待何时?

可是告白就等于要将自己隐瞒Omega身分的事全盘托出了……

啊!!承认又如何?趁现在快点把心意喊出来,不管说得多烂佐良娜都会体谅的!她一定会认为我是被兴奋冲昏头才组织不好语言!

但……她会不会受到冲击而无法接受?毕竟我这么雄壮威武的大男人怎么看都像A……

这么一想,我酷帅暖男的形象完全不符合Alpha们对于’软萌可爱’的喜好啊!!

佐良娜因为博人忽然的沉默感到疑惑,还以为对方不舒服,毕竟Omega们很常突然不舒服。她关心地抓住对方手臂,“博人,你没事吧?”

“佐良娜!!!”博人突然大喊。

“甚、甚么事!?”佐良娜吓了一跳。

博人深吸一口气,双目紧闭,“我一直觉得妳穿和服很好看!!”

“啥?”佐良娜原本紧绷的身体像泄气的皮球。这人突然提和服做甚么?

“尤其是樱花色的和服,配上深红的头饰……我对女生喜欢的颜色完全不了解,也不知道那种红叫甚么名字……就是觉得那些颜色很配妳,真的很好看!”博人一鼓作气说完,脸颊变成和当年佐良娜的头饰一样的红色。

佐良娜茫然地眨眨眼,“呃…谢谢夸奖?”

博人控制自己的脸颊肌肉挤出一抹笑,继续大声说:”所以我…,我想说……,虽然穿和服的佐良娜很好看,但不穿和服的佐良娜也很好看!不、我不是说喜欢妳不穿衣服,是说妳穿甚么……穿甚么都很好看!”

一串告白说得让博人咬到舌头,他忍着直冲脑门的剧痛,泪眼汪汪地说:”但我也不是只觉得妳很好看……我觉得妳很棒、很优秀,还有……”

佐良娜愈听愈尴尬,双脚不断轮替着站以转换重心。

“笨蛋博人,你怎么突然……”

佐良娜还未说完,颁奖台旁忽然爆发一阵欢呼声,打断正局促不安的两人。

佐良娜的一位同班好友小跑步过来报喜。“佐良娜!快过来快过来!学长说这次庆功宴他们请客!!”

“啊,等等我!马上就来!”佐良娜也回喊。

接着她转向博人,对方温声说:”快去吧。”

“欸,可是……”

佐良娜望了眼在颁奖台旁集合的同学,秀眉微蹙,很明显正思索着甚么。

博人知道对方在考虑要以甚么理由带他一起去,不忍对方为难,便抢先开口:“我晚上要跟组员讨论作业,就不一起去了。”

佐良娜又歪头想了一下,才点头同意。

接着她做了件博人意想不到的事。

她搂住博人的臂膀,将下巴轻靠在少年肩上。柔软的悄悄话搔得少年耳廓发痒。

“博人,谢谢。”

相拥的温暖稍纵即逝。佐良娜像触电般推开他,别过脸大声宣布:“我们不知道会庆祝到多晚,你和巳月晚上不用帮我留灯了!”

博人暂时失去语言能力,几秒后才憋出一句:“知道啦。”

佐良娜白了他一眼,之后跑过去和同学们会合,轻盈的身段在奔跑时格外优美,只有泛红的耳尖出卖少女的心事。

这些小细节都没逃过另一位情窦初开的少年眼里。

晚上,巳月和佐良娜都没回宿舍。博人独自躺在床上,空调的风呼呼的吹,不热也不冷,只有扇叶运转的声响陪伴他入眠。

过去他对恋爱的深刻印象总发生在早晨。属于青春期的桃色幻想会伴着被褥上的黏腻出现,像闹钟降临每个晨间,把少年从美梦中狠狠敲醒。

而如今他已能看清爱情的轮廓,可以心满意足在和女孩互动过的夜晚甜笑着入睡。只有在进入梦乡前一刻他可以忘记A与O的区别,单纯像个陷于爱情中的傻气大男孩。

 

佐良娜学院的聚会持续到很晚。

其实她不喜欢这种交际活动,过多繁文缛节、太多客套的场面话,还有表面上和乐的假象。

可是她也明白这是踏入成年人世界的必经过程,于是只能随着领头学长姐的吆喝举杯,并在饮干酒水的同时悄悄叹了口气。

明明是新生的主场,这些没付出劳力也不传授经验的学长姊邀甚么功啊!

“讨厌这种活动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。

佐良娜收起内心os,回神一看,发现是自家直属学长。

“我倒没什么特别感觉,”她耸耸肩,”不过我以为像学长这样孤僻的人肯定不会参加呢。”

学长在她旁边的垫子坐下,”被逼着来。”

“和我猜得一样,反正不会是为了累积人脉。”佐良娜优雅地以三指捻起酒杯晃一晃,看着杯中液体在灯光下闪烁光泽,”虽然我现在是新生,还是尽早为进入职场铺路比较好。”

对方冷哼一声,“我对妳的职涯规划没兴趣。”他想了想,又加上一句:”妳跟我弟很像,总喜欢跟人分享他的人生蓝图。只是他是Omega。”

“学长想凑合我们?”佐良娜偏头睨了他一眼,之后垂眸笑道:”抱歉,我已经有不能辜负的对象了。”

她闲适地望着桌边玩闹成一团的人群。入学一个多月,班上同学每天朝夕相处也差不多混熟,谁的心里有谁不言而喻。

人群中有人借故与感兴趣的人亲近,另外大多人只敢偷偷觑着心仪对象,游戏中还为了维护形象而缚手缚脚。

暗恋真是件麻烦的事啊。佐良娜感叹。

不过这些都与她无关了。

心里早已安放着一个人,她感觉前所未有的踏实与自在。

“Omega都是身不由己的生物,”学长顺着佐良娜的视线方向看了一会儿,之后边站起身边说:”劝妳趁他发情期前赶紧下手。”

佐良娜一愣。学长的这句话听起来前后完全矛盾,似乎有甚么隐含意。

她想细问,但对方已经走远。

 

熬过凌晨两点,酒席才总算步入尾声。佐良娜以自己要搀扶喝醉的同学回寝为由先行离席。

抵达餐厅门口前需先穿过一条长廊,左右两侧都是包厢。她步履蹒跚的扛着另一个Alpha女孩行走,脑中还思量着下午博人未说完的话。

突然,邻近的包厢传来模模糊糊的交谈声。

‘我就只有这点要求,你也不能答应我吗?’一个纤细的少女嗓音委委屈屈地问。

听起来像情侣吵架啊……

佐良娜想赶紧离开现场,却又听见熟悉的声音。

‘前导片都已经交出去,妳现在提这要求太强人所难了!’一个少年无奈地说。

佐良娜惊讶地瞪大眼。

是井阵的声音!

可是……现在是凌晨,听他们的对话似乎旁边也没有其他人。两个人单独约出来是要谈甚么呢?

与此同时,包厢内的少女软声哀求,’拜托你!你不是和漩涡博人很熟吗?让我心情好的话,你们的作品也会变得更好的!’

‘作品好不好取决于制作团队的才能,和学姊妳没关系。’井阵顿了一下。佐良娜猜测他是在犹豫要不要把接下来的话说得委婉。

显然他最后决定实话实说,’学姊,妳只是想利用职务之便接近博人而已,谁都看得出来的。博人已经有女朋友了,望学姊自重。’

佐良娜心一沉。博人有女朋友了?甚么时候的事?

可是……他今天不是还来跟我告白吗?

那位被称呼’学姊’的人仍然不死心,‘让漩涡博人直接来和我谈──’

‘我说过了,妳要找博人还得先过佐良娜那关。不过妳肯定赢不了她的,’井阵没心没肺地大笑,”哈哈哈哈…….’

佐良娜感觉刚才喝过的酒又重新让她的脸灼烧起来。

甚么嘛,甚么叫先过我这关?我又还不是博人的……

不过,刚才心底泛起的窃喜是怎么回事?

佐良娜恼怒地拍了下自己的额头。振作点,佐良娜!妳可是个Alpha!不要像普通的怀春少女!!

这时,佐良娜搀扶的同学开始呜呜呜咕哝起来。

“呼…呼噜,我还……还要喝…”

“嘘,小声点!”佐良娜紧张地摀住同学的嘴。

包厢内,那位学姊终于被激得沉不住气,‘要是没有我,你们根本什么也做不成!’ 

‘啊?妳是说缺人吗?我们再重新找人就好了,又不是多大的事。”井阵悠哉地回答。

‘要是不挂上我的名字,没有人会正眼瞧你们的作品!’

‘学姊妳脸真大呢。说实话,我根本不需要一个才能比我低的人来捧我。’

‘你……!!’

包厢内好一会儿没人作声。佐良娜正想趁机开溜,旁边同学的梦话却划破肃杀的空气:“给我酒!我还要喝!!!”

这下肯定要被发现了。佐良娜在心内暗道一声’可恶’。

包厢的拉门开启,年轻的少年少女走出来,其中一名脸色阴沉、另一名笑容灿烂。

“佐良娜!”井阵发现来者是熟人后显得更高兴了,”正好,我载妳们回去吧!这地方我可是一刻也不想待了呢!”

“喔,好啊…”佐良娜回答,眼神却打量着竹马旁边端庄而立的女孩。

女孩有一头如瀑的长发,眉目精致如画,就算放在美人如云的木叶也是少有的姿色。

而这人得知眼前的就是佐良娜本人后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腼腆的笑着,完全联想不到她就是刚才在门后怒吼的人。这样善于隐藏想法的对象,心机最为深沉。

佐良娜勾唇露出一抹玩味的笑,也没再多给对方眼神,就这样扶着同学扬长而去。

 

寝室内,疲惫一天的少年翻来覆去,睡得并不安稳。

佐良娜蹑手蹑脚进房。

窗帘将月光阻隔在屋外,房内仅余一盏小夜灯照明。博人不喜欢全黑的环境,因此室友们睡前总会为他留一盏台灯,之后还是他嫌台灯的光太刺眼,才自发去换成夜灯。

黑暗中甚么事都有了合理的理由,她放纵自己盯着室友的睡颜。小夜灯的暖白光描摹出博人的侧脸,从高挺的鼻梁到细软发丝投在额前的阴影,还有虽短但卷翘的睫毛,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着,可以想象睁眼时散发的宝蓝光辉。

她绽开笑靥,轻巧步到少年床边。

“我说你这个笨蛋怎么这么受欢迎呢?还有人为了想接近你而吵架。不过她再怎么煞费苦心也没用,我知道你不会多看她一眼的。”

佐良娜浅浅微笑,伸手拨开对方金黄色的浏海,在眉心落下一个轻吻。

“抱歉,今天让你先开口了。”少女柔软悦耳的声音使少年紧锁的眉逐渐舒展开。

“以后告白这种小事,还是让我来吧?”

 

隔天博人醒转时已近正午。

“不会吧?我是我们寝最晚起床的吗!?”他揉了揉太阳穴,试图打起精神。

也没办法,谁叫他昨天前半夜兴奋到失眠!

不过后半夜倒是睡得挺熟,竟然还梦到佐良娜在他床边告白。啊啊啊,也太难为情了吧!!

“快起来,博人!蝶蝶约我们寝去吃午餐。”佐良娜敲了敲上下铺间的床柱。

“蝶蝶约的?她只是想再见到巳月而已吧。”博人打了个呵欠,还是认份地去盥洗。

蝶蝶约聚餐名义上是要交流发小间的感情,但也丝毫没有隐藏私心的打算。她贤慧地将烤好的肉从盘上夹起,放入每位朋友的碗里,贴心到只差没帮他们蘸酱了。

博人稍微对比了下自己分到的和巳月分到的份量,感觉近20年发小情都要碎一地。想自立自强但每次将筷子伸向烤盘时,热腾腾的肉又在瞬间被蝶蝶夹走。

当蝶蝶要将最后一片培根肉塞给巳月时,博人终于忍不住阻止,”妳这什么计算法!?怎么我一片都没分到啊!!”

“啊?我没在算啊?”蝶蝶无辜地答,”你还想吃什么就自己加点吧!”

巳月左顾右盼,被两名人类夹击的他不知所措。

佐良娜虽然觉得博人委屈的小模样很可爱,但巳月’想讨好这个又怕得罪那个’实在可怜,便从自己盘中夹了一块肉给博人。

“别吵了,吃饭和吵架选一个!”她体贴的同时还不忘伸手戳了下博人的额头。

“疼啊,佐良娜!”博人抚着被戳红的前额,边吃爱心烤肉边笑得一脸春心荡漾。

“还是佐良娜酱对我最好了!”

在座的其他四人简直没眼看。鹿代故意假咳一声,蝶蝶和巳月则交换一个’你懂吗?我也懂’的欣慰眼神。

只有井阵被这肉麻气氛激得全身起鸡皮疙瘩,便顺手将自己盘中的肉分给博人,期望能堵住对方的嘴,“我的也给你吧,我不敢吃肥肉。” 

“欸?你不敢吃肥肉吗?”蝶蝶惊讶道。

“对!妳竟然连这都忘了,算什么发小啊!”

“抱歉抱歉,我的脑容量不足以把空间分给丑男。”蝶蝶干笑一声,转头又把注意力移回真正的’帅哥’身上,”巳月,多吃点喔!看你脸色这么苍白,要多补补气血!”

博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将目光投向烤盘旁的火锅,也依样画葫芦地给佐良娜捞了几颗蛤蜊。

“佐良娜,多吃点海鲜。妳最近睡眠不足,要多补补肝。”博人爽朗地笑道。

佐良娜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碗里多出的蛤蜊,连连笑着道谢,”欸,好啦,谢谢你呀博人…….不、等等,太多了,剩下几个你自己吃吧!”

蝶蝶见对面和乐融融的气氛,也不甘示弱地在沸腾的高汤中翻找,”啊,我看看……。有了!巳月,多吃点山药,补……补补肾!”

山药能不能补肾是不知道,总之巳月闻言没事,佐良娜和博人听见好友公然开h腔差点被蛤蜊壳崩断牙。

鹿代观赏着蝶蝶和博人各自对心仪对象献殷勤,颇有种闺密间互相晒对象的架式,无奈地碎念了几句”幼稚”、”麻烦”。但身处粉红泡泡的氛围中,说不羡慕是骗人的。黑发少年忍不住偷觑了身边的人一眼。

可恶,这人一有时间就在滑手机!!

“啊?怎么啦,鹿代?”井阵注意到身旁并不友好的视线,抬头疑惑地问:”我脸上有东西?”

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鹿代没好气的道:”就不该指望你。”

”…….??”

井阵回想起博人前几天非常委婉地说鹿代大学后就变得怪怪的。他和鹿代高中不同校,已经差不多有三年没见面,说实在也不太清楚对方的状况。

会不会是因为和他住一起才心情不好?

井阵暗中决定一有机会就要关心室友的身心健康。

 

饭局结束后,鹿代和井阵要回宿舍拿东西,很自然地一道走,其他四人则各自回研究室工作。

“蝶蝶说你昨晚和校花出去吃饭。”路上鹿代装作不经意地提起。

“嗯哼。”井阵漫不经心地回了个鼻音。良久后,他才又接下去:”蝶蝶怎么连这都告诉你?”

“不能说吗?”鹿代反问。

“也不是不行。就是没什么特别的,所以鹿代不用知道。”

鹿代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顺着问下去:“那进行得怎样?”

“很好啊。”井阵很快回答,”虽然过程中有点波折,但结果总归是好的。”

“她答应了?”

“算是吧。”

鹿代心一沉。对方这么说就是证实和校花的绯闻了吧。

他知道井阵从小就有个’老子长大后就是他x的要娶校花!!’这样奇怪的理想,但没料到对方真的会付诸行动。

鹿代移开目光,琢磨着是不是该道声恭喜,井阵却先开口:”鹿代以后别管这事了。这是我们学院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

听对方斩钉截铁的口吻,鹿代很是不满,“我们难得见一次面,我连寒暄一句都不行了?”

而且你和校花的感情事也能和学院沾上边吗?行行,校花最伟大就是了。

这些鹿代没说出口。

另一边,井阵也感到困惑。

他昨天之所以答应帮蝶蝶谈判,是因为他们读同一学院,加上最近刚成为教授身边的红人,料想学姊不敢对他怎么样。

而鹿代一个超级怕麻烦的外院学生怎么突然这么热心了?

“鹿代,抱歉,我没想到你会为了这件事纠结。以后我们有甚么事都会告诉你的。”井阵诚心诚意代表自己和蝶蝶道歉。

“啊?那倒不用……”

鹿代抓抓后脑勺。

他一点也不想知道对方和校花之间的进展!

“告诉我就不必了,你照顾好自己就行。”鹿代丢下一句,双手插兜帅气地超前几步。

耳边安静到只听得见风声。鹿代回头一望,发现对方还真没跟上来。

“鹿代,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?”井阵紧抿着唇,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。

鹿代一见对方示弱就心软,却仍禁不住好奇心驱使,装作不爽的问:“我生你什么气?”

“唔……”井阵想了一下,伸出指头细数:”大概是……不回你的讯息、说好要一起吃饭却爽约、很晚才回宿舍还发出噪音把你吵醒……”

“原来你都知道啊!”鹿代快步走回头,一把勾住对方的脖子,”那请问井阵同学,你为甚么都不改进呢?”

“因为我真的很忙嘛!欸……喂你!!别捏我的脸!!!”井阵着急地在鹿代怀里挣扎,深怕自己待会要顶着红肿的脸去工作室。

“这动作叫揉,不叫捏!”鹿代终于放开在对方脸上作乱的手,搂住对方的另一只手却没松开,”你昨晚又通宵了吧?走,一起回寝室补眠。”

“鹿代的意思是要我用身体偿还吗?哈哈哈哈哈,鹿代真变’态!”

“……求求你安静一会儿吧。”

两人并肩朝宿舍楼前进,地上的影子渐渐融为一体。

 

晚上博人坐在书桌前工作。电脑屏幕是这次课题的企划书,心中想的是昨天傍晚的’告白’。

所以佐良娜现在是他的恋人了吗?

不,还不算恋人。他的确和佐良娜告白过,可是佐良娜还没答应。虽然没答应,但也没拒绝。不被拒绝也没被接受,这样是……半个恋人?

真可惜!昨天要不是中途被打断,佐良娜肯定马上就答应了!

不过没关系,不慌,美少年不急不躁。他还能把握机会准备一个让佐良娜终身难忘的告白!

博人幻想着两人婚后你浓我浓的场景,不自觉咧嘴而笑。他回头望了眼佐良娜,确认对方正躺在上铺专心滑手机,才悄悄点开不久前下载的app。

为了充分了解Alpha的喜好,他首次主动联络老爸介绍的匹配对象,想跟对方讨教些秘诀。

直接开门见山问问题似乎不太礼貌?但又不想在配对app上暴露身分,因此连自我介绍都省去了。左思右想也不知道该以什么当开场白,他只好随便打一句-



啧,这位Alpha真跩啊。

博人看着小花生显示’在线’的绿点点消失,也无奈的退出聊天页面。

他又下意识回头往佐良娜的床铺望,却发现床上空空如也。

“应该是去洗澡了吧?”他喃喃自语,便要把头转回来,结果背脊还没伸直就对上一张笑盈盈的脸。

佐良娜立在他椅边,手抱胸愉悦地打量眼前人。博人因为惊愕和羞涩双重冲击往后一仰。电脑椅本就不稳,此时椅背顺着他的动作往后翻,要不是佐良娜及时伸手撑住,他肯定要摔个四脚朝天了。

“唷呼!”他稳住重心,惊魂未定地抓住桌沿,”马的,这什么烂椅子。”

“感激之情收到。”佐良娜为少年向椅子泄愤的行为感到好笑。她拍拍对方的椅背安抚,嘴上仍不忘调侃:“哎呀,竟然这样就被吓到了?博人酱,你在心虚甚么呢?”

“谁、谁心虚了!?”博人立刻反驳,”我只是在思考企划要怎么写,想得有点出神而已。”

“企划?”佐良娜这才把目光挪向博人面前的电脑,”咦?心理科也需要写企划吗?”

“最近有个实验项目,要去校外单位进行参与式观察。对方就要求我们先拟一份实验企划给他们过目。”博人伸了个懒腰,随后往前以脸贴桌趴着,”唉,直接口头说服他们还行,写成文章什么的我一点也不擅长。”

佐良娜一笑,”这刚好是我的专长。我帮你修,你可要在旁边好好学习呀!”

她将手直接覆盖在博人握鼠标的手上,很自然的滑动页面浏览文件内容。

“……这边,实验目的最好整理成条列式的,说明还要再精炼一点,现在太多赘句了……;还有这里,这种零散数据可以化成简单的圆饼图说明,数据建议用粗体字,会比较明显。……嗯,其他看来没什么问题。”

佐良娜快速扫过大纲后,又回到第一页重新检视。

“你是第一次写企划吗?”

“是呀,我下午才开始写的。写得很烂吗?”博人难为情地挠挠脸颊。

“不,”佐良娜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像是要将每个字刻进脑海,”不,完全相反。你写得很好,尤其是以第一次写企划来说,竟然只犯一些容易改的小错误,真的很难得。”

“欸!?可是听妳刚刚说的,我的内容明明有很多问题啊?”

佐良娜以肘撑在博人的菠萝头上思考。回想自己第一次拟企划的时候,前前后后不知道被退件几次。也有几回苦思右想写不出吸引人的内容,还有觉得语句怎么改都不顺、逻辑理不清、感觉没说服力的……。

她虽然表现得很好,但那是通过时间去锻炼的实力,非一朝一夕能铸成。而博人却不经提点就能自通,是真正意义上的天才。

当然,也有可能是她面对除自己以外的人都会不自觉把标准调低。

“佐良娜!”博人突然唤道。

“唔…怎么了?”

“那个,妳能别再搓我的头发了吗?”

“咦?”

佐良娜这才注意到对方的菠萝头已经在自己手下变成一团鸟窝了。

“抱歉抱歉!!我刚才一不注意就……”佐良娜不好意思地笑,伸手想将对方的黄金乱发理回原位,结果愈揉愈乱,只好拍拍对方的头表示放弃。

“真是的,顶’上秀发可是型男的圣域耶!”博人不悦地抚着自己被佐良娜搓乱的头发。“算了,头发先放一边,’我们’还是先弄完企划书吧!” 

“是’你’赶紧弄完。”佐良娜纠正。

说是这么说,佐良娜还是一手撑博人椅背,一手放桌面,凑近博人脸颊旁看对方在电脑上打的每一个字。

难以忽视的Alpha气息由斜后方强势将博人包围,熟悉的渴望又密密麻麻爬上博人的背脊,像浸泡在温热的泉水中,全身软绵绵使不上力。

他感觉心脏因为剧烈狂跳而疼痛,再也无法专注于文字内容,于是深吸一口气,推开身后的人。

“我、我出去买宵夜!妳在这等我!”博人匆忙披上外套。

“这么突然?等等,你要顶着这发型出门吗!?”

博人没回应这问题,只在临走前又强调一次:”妳一定要等我!千万不要跟过来!!”

寝室门砰一声关上。

“甚么嘛,最近怎么一惊一乍的。”

佐良娜只好坐到对方的椅子上,检查博人改过的内容。

她承认刚才凑到博人身后的确有逗’弄对方的心思。Alpha一旦对某个Omega感兴趣就会自然产生占有欲,尤其像这样独处的氛围,特别引发想亲近对方的思绪,因此极易擦’枪’走’火。

不过明明在艺术大楼地下室时的场景更’危险’,为甚么当时博人的反应却比现在平静呢?

仔细想想,在地下室亲’热’相拥时,她朦朦胧胧听见几次金属相击声。虽然无法确定,但大概有某样东西克制住他们。

而这次却没听见任何声响。

“不好,”佐良娜骤然起身,”不能让博人一个人出门……”

 

 

 

TBC.

***

Omega在A大楼奔跑是危险行为,博人叔叔没练过,朋友们不可以随便模仿喔!

 

[幕后问答时间]

佐良娜:我的直属学长常说一些意味不明的话,他是不是想暗示我什么?

答:直属学长只是人太酷,说话才省略很多字。

佐良娜:有没有甚么方法可以听懂他说的话呢?

答:建议你可以去找博人修习<酷哥语新解>教程。

 

蝶蝶:巳月究竟是什么第二性别?

答:巳月有时是A、有时是B、有时是O、有时三者都不是。他可以自由改变形貌,性别完全取决于他的心情。

蝶蝶:啊?这怎么可能?

答:任何稀奇古怪的事放在巳月身上都会成为可能。

 

井阵:为甚么我跟鹿代都是Beta?

答:因为A/O是主角才能有的设定,你们如果也是A/O,不就抢走主角的风采了吗?

井阵:可是蜂起和博人一样是O伪装成其他性别,为甚么他是特例?

答:因为蜂起很可爱啊。

 

博人:小花生好讨厌。

答:这句话你以后会常常说、在不同场合说。第一个地点就在宿舍床上。

 

川木:我甚么时候有戏份?

答:你已经出场好多次了。

川木:给我全删了。

 

巳月:(ˊˇƪ ˋ )

答:( ・▽・ ) /

 

鹿代: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可以问。

答:没事,木叶入江直树只要露脸就行了。

评论(25)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湖边的十块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