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边的十块钱

查看个人介绍

小团子抱抱贴贴

[abo/娜博]我家女友超级A (2)

-其他章节 >  [前言]  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孕期番外•上)  (孕期番外•下)  十五夜番外

-大学生au,流水账日常,主娜博,副代阵代/巳蝶

***

二  AO之间的选择题




佐良娜一回神,对上竹马明亮的面庞。那双湛蓝眸子因为困倦而泛着些许水光,反而更显少年特有的深邃和俊朗。

 

「我刚才叫了妳好几次,妳都没回应我。」博人关切地问:「是不是太累了,要不我们先回去休息吧?」

 

佐良娜眨了下眼,这才发现自己的眼睛已有些干涩。她揉揉太阳穴,希望能驱走一些睡意。

 

「今天的进度还没做完呢。」少女边打呵欠边说。

 

「哎呀,现在有我在,担心甚么呢?」博人爽朗地笑着,一拍胸脯以示自信,「我告诉妳,我一个人可以当两个人用,有我加入肯定让妳们轻轻松松如期完成。」

 

佐良娜正想回「这是我们院的活动,关你甚么事」,但漩涡家的热心程度也算家喻户晓的奇谈了,佐良娜深知辩论到最后肯定拗不过对方,加上有活力源源不绝的少年帮忙如获神助,便顺口答应。

 

「说到可要做到啊。」

 

博人微微勾起嘴角,笑容若有深意。佐良娜从对方瞇起的眼角无端看出一丝狡黠,但她不太确定是甚么意思。

 

 

往后几日,博人一下课就自动自发跑到商管大楼帮忙,没有课的日子甚至待一整天,又是搬软垫又是缝服装的,忙得不亦乐乎。

 

「宇智波同学,你家小男友还真贤慧呢!」和佐良娜不太熟的同学一脸艳羡。

 

「娜姊,这么阳光的少年搂起来一定也很温暖吧?」和佐良娜熟识的好友笑得很贼。

 

「啥?你说我和博……?别乱讲!他是Alpha啦!我们只是兄弟!」佐良娜振振有词。

 

不管是熟与不熟的同学都不相信她的辩解,只是带着敷衍挥挥手后离去。

 

佐良娜也很无奈。她承认,自己未分化前也曾觉得博人很可爱,但他们都是A啊!双A组合要克服的难关可多了,除了需求量大的易感期,Alpha天生就是渴求和Omega或Beta温存,才能在生理上觉得完整。

 

「笨蛋博人!」她愈想愈猜不透,忍不住骂了一句,并抓起莲蓬头狠狠由上而下淋满全身,浑然不觉自己念这笨蛋的名字已经念到几乎成为口头禅了。

 

最近几日因为博人超乎想象勤快的帮助,佐良娜终于能喘口气,只要专心练习比赛舞步就行,不须再烦恼道具制作的问题。

 

此刻她站在淋浴间里享受舒服的热水澡。一将心思放空,脑中就浮现开学第一天见到的谜样Omega。

 

说「见到」也不太对,这位擅闯A宿舍的Omega同学并没有现身,佐良娜不知道对方的面目。但藉由Alpha天生对Omega情绪敏感的雷达,佐良娜可以判断出对方在紧张。

 

不是出于生理上害怕被侵犯的恐惧,而是心理上另一种更深层、更压抑的抗拒。

 

奇怪的是,那人似乎不反感佐良娜这位Alpha的到来,散发出的信息素也在佐良娜踏入浴室后转为柔和。暖而甜腻的气味不再抗拒来者,反而主动和佐良娜本身清冽的花香交织在一块儿,共谱出舞曲。她莫名地从对方身上读出一丝亲近、甚至可称为依赖的情绪。

 

佐良娜面对爱情一向理智,不会被A/O吸引甚么的法则冲昏头。但这位神秘的Omega的确引发了她的好奇。

 

回到寝室后,她边走向床铺边以毛巾仔细擦干头发,垂眼就看见躺在下铺打游戏的室友。

 

「欸,你会不会顾线啊!!鹿代走那边、走那边……旁边还有一个…!……中路呢?喂电气!岩部为甚么又不见了!?」博人边叫嚷边紧张地抬腿往空中乱蹬,将上铺的床板撞得砰砰响。

 

佐良娜「啧啧」两声,顺手将用过的毛巾往室友脸上一扔。

 

「啊啊啊干甚么!??佐良娜妳别烦……不不不…!!可恶,输了啊!!!」 博人抓着那只iPhone X仰天长叹。

 

「你别再踢我的床了!再踢就要塌了!!」佐良娜一把拎起盖在博人脸上的毛巾,想拧一下后扔在椅背上晾干,正好错过室友泛红晕的双颊。

 

博人哼了一声,翻过身背对佐良娜,开始在群组里搜寻辅助担当的新队友。自从他们「胡搞瞎搞少年团」少了井阵后就一直输,到现在还找不到配合起来称心的新成员。

 

「你不如趁现在把游戏戒了吧!」佐良娜走到书桌边翻找着吹风机,「以你们几个的实力,再玩也登不上电竞舞台。早点看开早点解脱。」

 

「我的实力那可是……」博人的后半句话被吹风机的轰隆声遮盖。

 

佐良娜吹头发到一半又想起甚么,于是按掉开关,伸手指着博人桌上的泡面杯,「还有拜托你少氪点金,把钱花在能让你变健康的事物上。」

 

博人的脸瞬间垮了下来。吹风机的噪音再次充盈整间寝室,金发少年将头埋进棉被里。

 

「哦,这次没反驳?」佐良娜再次关上吹风机开关。

 

博人含糊嘟哝了几句。佐良娜没听清,便走近博人的床铺,不算温柔地将那颗金色脑袋-旁边的棉被拉扯起来。

 

「唔……唉唷!」少年冷不防失去可倚靠的物品,一张被闷红的脸毫无保留呈现在少女眼前。

 

博人见遮不住,索性嘻嘻笑道:「反驳甚么呢,谢谢佐良娜酱那么关心我。」

 

「我的天,你脑子哪里坏了?」佐良娜被对方突然的性格转变惊得瞪大眼。她不客气地坐在博人床沿,倾身靠向眼前的少年。

 

「过来我看看,本来就很笨,现在又烧得更笨了。」佐良娜招手示意对方过来。

 

此时Alpha并没有释放信息素,博人却可以嗅到女孩身上的洗发乳清香,是和方才扔在他脸上的毛巾同款气味。熏衣草香闻起来软软的,平时令他舒服地想打瞌睡,此时却挑拨他的每一根敏感神经。

 

佐良娜将手轻放于博人额上,少女的体温强势侵入博人的私人领域。他的身子早就因为抑制颈环的副作用变得格外敏感,光是这种青梅竹马间玩闹的亲昵举动,就使被触碰的地方像火烧般发烫。

 

鬼使神差地,博人顺着本能指引,抓住佐良娜放在自己额上的那只手。

 

女孩带有湿气的长发凌乱地披散在脸蛋旁,发间的水珠顺着光洁的面颊流淌,描摹出下巴的线条,又沿着锁骨没入衣领。还有几颗细小的水滴落在博人的枕头上,蔓延出一块深色水渍。

 

对方的手腕细腻柔软,博人顿时有些不自在,连忙放开手上对少女的束缚,撑着身子往后退,手却冷不防触及枕上那一块冰凉。他小心地咽下唾沫,屏住气息,强克制以手拭去女孩颊上水珠的冲动。

 

佐良娜似乎察觉竹马紧绷的反应,神情闪过一丝受伤。但也仅有零点几秒的剎那,少女很快便恢复嫌弃的神态。

 

「没有发烧嘛!看来是本来就傻。」佐良娜同情的以双手捧起博人的脸,将那颗脑袋瓜左摇右摆查看。

 

博人的头被晃得有点晕,「你才全家都呆呆的。……全家除了师父,还有除了樱阿姨。」

 

「那你就成为我家的人吧!」佐良娜随口说道。

 

言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博人呆愣地看着少女。

 

「怎么?之前整天黏着我爸,还口口声声吵着说要做我爸的孩子。现在我一提你却不乐意了?」

 

「那……那是我小时候的玩笑话啊!」博人结结巴巴地辩解:「妳妳妳怎么当真了!?我可没说我要嫁……,谁要嫁给妳这种凶巴巴的女生啊!!」

 

「啥!?我说……」佐良娜这才发现对方误解自己的意思,面颊有些发热,「笨蛋博人!我的意思是做我的弟弟!谁说要结…结……」

 

佐良娜说不出那两个字,便恼羞成怒地抄起博人垫在膝窝下的抱枕,将软呼呼的一团东西摀在男孩脸上。

 

博人身下忽然失去支撑物,赶紧撑住旁边的床柱稳定重心,一不设防就又差点被少女偷袭。

 

「要认亲也是我当哥哥好吗?而且我有一个哥哥就快被烦死了,拜托别再多了!」博人不甘示弱的抓起凉被蒙在少女脸上

 

「哦?要不是我关心你,哪还会有闲工夫管你?」佐良娜趁博人抬起双臂的空档去戳对方肚子。

 

博人抓起枕头当盾牌,阻隔对方的袭击;佐良娜掀开身上的凉被准备继续进攻。两人展开一场幼稚的打闹。

 

老实说,博人内心还是有些喜悦的,感觉自从去佐良娜的院馆帮忙后,彼此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。至少以前佐良娜遇上这种暧昧话题总是扭头就走,不可能像现在这般玩在一起。

 

几回合过后,一直躲在棉被里安静观战的巳月才终于探出头。「你们……」

 

战斗中的两人闻言皆停下动作。佐良娜手上的枕头怼在博人脸上,博人手上的枕头按着佐良娜的肚子。他们扭头望向另一位室友。

 

「你们看起来真般配呢!」巳月像发现新大陆般高兴地指出。

 

「哪里配!!?」两位室友异口同声的怒吼。

 

 

博人干甚么事都是第一名,尤其傲娇第一名。

 

隔天他就兴冲冲跑到Beta宿舍串门子,顺便向发小鹿代炫耀自己与室友的「良好互动」。

 

「我果然是天选之子!没有人能拒绝我的帮忙!佐良娜已经完全深陷于我的魅力中了!」他兴高采烈地跳到一张空的下铺床滚来滚去,将年久失修的床板震得左摇右晃。在上铺的鹿代感觉自己下一秒就会跌下来。

 

「你帮佐良娜的忙纯粹只是怕一个人待在宿舍会寂寞吧。」鹿代不以为然地拆穿发小,「真搞不懂你欸,一个人霸占寝室不好吗?像我就希望室友都不要回来。」

 

「啊,一个人霸占寝室是很爽啦,但……」

 

博人还未说完,说人人到,鹿代的室友正好回来了。

 

破旧的木板门被利落地踹开,发出令人不适的吱嘎声。两人齐唰唰瞪着门口。

 

「啊啊啊你们在做甚么!?我的眼睛!!!」室友摀着眼大喊。

 

博人和鹿代:「………」

 

他们根本就没躺在同一张床上好吗??

 

「你们怎么一副无言的样子?被本淑女的美貌震慑了?」可可肤色的女孩「砰」一声将门甩上,之后瞇眼打量两位男性好友,「没有,只有我一个,后面没有人。鹿代你失望的表情也太明显了吧!好过分!!」

 

「麻烦,我平时就这样,妳早该习惯了。」

 

「啧,」蝶蝶面对竹马们全然忘却少女的优雅和矜持,「我现在心情很不好,懒得理你们这群丑男。」

 

蝶蝶说完,期待地望着两位竹马,猜测谁会先出言关心她。

 

时钟秒针走了半圈,鹿代和博人各自沉浸于手游的世界。

 

蝶蝶试着开口:「你们知道我学伴抽到谁吗?」

 

鹿代的视线没移开手机屏幕,嘴上漫不经心地问:「谁?」

 

「我抽到井阵!!世界上有甚么比学伴抽到井阵还不幸的事!?」

 

「例如抽到蝶蝶?」鹿代不假思索地回。

 

「为甚么你的语气听起来好像早就知道这件事了?」蝶蝶怀疑地瞇起眼。见对方不答话,便不在意地摆摆手,「好吧。说到这,井阵问我们午餐吃甚么。别翻对话纪录了,他口头问的,没在Line群上说。」

 

「妳铺陈这么久就是为了说这个?」鹿代一向无法理解蝶蝶的跳跃式思考,「而且我还没吃啊,要怎么回答?他为甚么突然开始调查我们的饮食状况?」

 

蝶蝶面无表情地盯着鹿代几秒,确认对方不是在开玩笑之后,才无奈地说:「井阵的意思是要帮我们外带午餐回来。他好奇我们平常吃甚么是要做甚么啦!」

 

「啊?喔。是我误会了。」鹿代干笑了几声,接着以指头在手机屏幕上划拉几下,之后撑起身子将手机丢给下铺的博人,「点餐吧,天选之子。」

 

「我也有份吗!?」博人呆愣地指向自己,喜出望外,「……我看看,唉呀,这家怎么没有汉堡啦!算了,我待会自己去食堂买好了。」他将手机扔还给鹿代。

 

「别选太远的地方喔!我怕井阵骑车骑到一半睡着,会出车祸。」蝶蝶不放心地提醒一句。

 

「干嘛没事担心这个。」博人笑着摇头,「女生就爱瞎操心,跟佐良娜一样。」

 

「不好意思哈,我们Beta就是心思细腻。毕竟也没其他优点了。」蝶蝶懒洋洋地摊手。

 

「你们两个别再立flag了。」鹿代叹了口气。

 

蝶蝶在鹿代专心选餐时又晃不见了,等屋内的两人回神就发现少女已不在寝室里。

 

博人决定趁机聊一些男人间的话题。

 

「欸,鹿代,你觉得我适合甚么样的女生?」他爬到上下铺之间的楼梯坐下,神神秘秘地指着自己。

 

鹿代斜眼瞥了他一眼,又将目光转回手机。不知怎地,博人感觉鹿代今天捧着手机的时数有点长,似乎在等待甚么。

 

「你大概适合温和软萌、小鸟依人型的女孩吧。」鹿代答道。

 

「哦-」博人对这答案不太满意,「鹿代真不了解我啊。」

 

「哪里不了解?你明明挺会照顾人的。」鹿代想了想,「当然,仅限于和别人相处的情况。在比较熟的人面前-例如我和佐良娜-你就会下意识依赖我们。」

 

「我有这样吗?」

 

「有喔。我就自动解读成那是你信任我的表现啰。虽然照顾你也很麻烦。」鹿代将手机丢在枕头上,手垫在头下方仰躺着。

 

博人不好意思地嘿嘿笑。他自幼就担负起保护妹妹的责任,并且在川木搬进家之前一直以长男自居,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坚强可靠的人。正因为如此,他在面对同样强大的佐良娜时才能稍稍松懈,享受有人能倚靠的安心感。

 

「话说回来,鹿代你真没想过谈恋爱吗?」博人好奇地问对方:「高中那会儿一堆人对你发花痴,还说你是甚么……呃…『木叶入江直树』甚么的,其中都没有一个让你心动的吗?」

 

「Beta奢望谈甚么恋爱?最后还不是只能捡A挑剩下的。」鹿代盯着天花板,「他们两个应该把精力放在提升自己,别想那些有的没的。」

 

「他们两个?」博人疑惑地问。

 

鹿代发现自己一不注意又开始抱怨室友,烦躁地抓抓头,「没什么,别在意。」

 

博人深知鹿代总爱自己钻牛角尖,但对方不想说他也撬不开对方的嘴。

 

算算时间佐良娜也快下课了,他决定先告别。

 

「好吧,那你在这慢慢等午餐。我先去帮佐良娜的忙了。」他利落地从楼梯一跃而下。

 

鹿代挥挥手,目送竹马离开。

 

博人前脚刚踏出寝室,蝶蝶后脚就提着午餐袋回来了。

 

鹿代闻到食物的香气,慢悠悠地从床上坐起,「怎么变成妳去买?井阵呢?」

 

「他送到宿舍楼下,然后我下去拿上来的啊。」蝶蝶答。

 

「怎么不喊我下去拿?」鹿代皱眉问。

 

「啥,你平常不是一刻都舍不得离开寝室吗?怎么突然那么热心了?」蝶蝶嘀咕着,「到底吃不吃?不吃拉倒!」

 

「吃!」鹿代跳下床,接过餐盒。

 

蝶蝶眼见少年全身垄罩的乌云几乎要具象化了,不禁啧啧称奇。

 

「男生还真是奇怪的生物。」

 

猪鹿蝶寝室今日也是和谐的一天。

 

 

博人走进商管大楼时,佐良娜正盯着与直属学长的聊天界面发呆。他们的最后一则讯息还停留在昨晚佐良娜询问有关A/O信息素的问题上。

 

 


 

「看来淋浴间那人真的是Omega啊……」佐良娜喃喃自语:「到底是谁呢?」 

 

倒不是对那人有兴趣,只是出自Alpha对Omega天生的保护欲,面对「失足」误入A大楼的小O总会让人非常在意对方的安全。

 

博人见佐良娜专心思考事情,也不好烦她,便默默坐到角落接续昨日剪贴的工作。

 

商管学院非常注重与人相处的技能,而强调团队默契的拉拉队比赛正是他们一展长才的好机会。博人的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,开始环顾四周精致的道具和服饰,心底由衷对这个学院的热情感到敬佩。

 

这时,几位穿着正式西装的学生摇摇晃晃走进大厅。他们吃力地抬着桌椅和展架,额角滚落的汗珠昭告着他们已经快撑不住了。

 

其中一位成员眼尖的发现坐在地上歇息的博人,立刻走到他面前。「同学,请问你有空吗?可不可以帮我们搬展架?」

 

博人一向热心,自然立刻起身答应,接过展架另一头。

 

巨大的展架比想象中沉重,博人和另一位商管院学生艰难地前进。

 

就在到达楼梯口时,展架另一头的人不慎踢到迭在路旁晾干的木板,一个踉跄就要跌倒。刚绘制好的木板颜料未干,彼此间带有黏性,一块倒下就如骨牌般其余也接连倒下。

 

博人穿着七分裤的小腿忽地传来刺痛,情急之下也顾不得注意自己的状况,连忙想扶起另一端的同学。

 

说时迟,那时快,失去平衡的展架往木板那头倒去,正好碰倒摆在凸墙上的油漆桶。鲜艳的色彩哗啦啦洒满一地,遍及之处包含方才倒下的木板。

 

博人的心被绝望敲响。

 

啊嘶,是不是他新春参拜的姿势不对,为甚么最近接连出意外?

 

佐良娜闻声立刻跑过来察看。

 

她先是因为报销的彩绘木板倒抽一口气,之后目光下移,发现博人被木板边缘割伤而渗血的小腿。

 

连她自己都还未理清那熊熊燃烧的担忧和保护欲,因为心疼化为的愤怒就先汹涌而至。

 

「你真是笨手笨脚的!」佐良娜插腰骂道,千言万语化为一句嗔怪。

 

博人伸手想去捡倒地的木板,吓得佐良娜一扯对方衣袖,「受伤了就别乱动啊!我先带你去旁边包扎,那些木板等之后再处理!」

 

博人穿着那件他最爱的黑底粉色边运动外套,因为是防水材质,摸起来触感光滑,原先凉爽的布料被少年体温烘得暖呼呼的。

 

她将坐在地上的人儿拉起,之后转变抓对方手肘的姿势为搭肩。

 

或许对方是出于心虚,此时竟没有一句怨言,就这样乖乖跟她走。路过院上同学身边时,她感觉博人不只受伤的脚僵硬,整个肢体都很不自然,好似在紧张甚么。

 

包扎的过程中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当佐良娜完成步骤后站起身,博人才缓缓开口:「对不……」

 

「啪!」还未说完,博人就被这响亮的拍击声吓了一跳,头上却没有传来预期的钝痛。

 

他抬头细看,发现佐良娜在他头上合掌。原来刚才作势要打他的动作只是双掌相击。

 

「行了。骂过了、惩罚过了,咱们扯平了。之后不准再说一句道歉。」佐良娜手抱胸,面色严肃。

 

博人静静凝望少女的脸,好一会儿说不出话。如浪潮般的愧疚与得到谅解后的感动参杂在一起,于内心纠结,使他有些鼻酸。

 

他用力眨了下眼,镇定住心神,「我一定会帮妳们修好那些道具。」

 

「你当然要帮忙帮到底啰!这是我们之前就约定好的啊!」佐良娜爽朗地大笑。

 

少女扶着少年起身,一步步移向大厅门口。

 

「走吧!事不宜迟,你赶紧把伤养好,然后我们去找可以帮忙的人。」

 

 

「甚么?木板画被毁?不用啦,不必重画!在哪里我看看,如果是轻微瑕疵我一下子就修好了。」井阵坐在有滚轮的工作椅上转了半圈。

 

博人找出手机里存的木板画遗骸照片,将画面转给井阵看。

 

井阵一时无法决定该同情还是嘲笑对方,便摊摊手,「……呃,好吧,你们要多少木板?」 

 

「大概20*20公分的……30片……」博人愈说愈小声,一旁的佐良娜无奈地苦笑。

 

「简单。」井阵耸耸肩。

 

他领着两位发小走到艺术大楼内的另一间工作室,将一位趴在工作桌上歇息的娇小男孩拍醒。

 

「竹取学长,有人想借储藏室钥匙。」井阵指了指博人和佐良娜。

 

那名被称呼学长的少年穿着和井阵一样的连身裤工作服和防尘口罩,头发乱蓬蓬的,一副没睡醒的模样,却在看见佐良娜这位Alpha时红了双颊。

 

「等、等等,我马上去拿。」他慌慌张张地起身,推开眼前的学弟妹就往走廊狂奔。

 

佐良娜看着学长的背影在走廊尽头缩成小黑点,好奇的问:「那个人是Omega吗?」

 

「他没主动提,我也不好意思问,毕竟是前辈嘛。」井阵打了个呵欠,接着说:「应该是Beta吧!我对A/O的判断力还是有的,如果有Omega站在我面前,我不可能认不出来的。呃……博人你怎么那副表情…?面部肌肉抽搐?」

 

博人无奈地叹了口气,没有答腔。

 

「不过他看起来还挺软萌的。」佐良娜笑着评价。

 

「是呀,他很可爱吧?感觉就是好蹂躏的类型。」井阵举起食指认真地说。

 

好、好蹂躏?

 

博人内心惊恐,默默挪离井阵一公尺远。

 

没想到佐良娜也颇有兴趣的附和:「看起来的确是挺好配合的,」少女思索了一阵,又笑着补充:「就是太好压制,少了点征服感。」

 

征征征服感?

 

感情这种事你情我愿的,需要啥征服感?还是说,佐良娜指的不是单纯「谈情」本身?

 

莫非是更多马赛克的……?

 

博人的确听老爸说过,佐良娜的爸妈和井阵的爸爸以前在同一位导师门下,但老爸也是同样师承,他们漩涡家的教育就挺纯洁健康的啊!?

 

为甚么到其他两家就变调了?

 

果然第二性别不同连带着思想也会不一样。好吧,他的确幻想过佐良娜意乱情迷的模样,想偷偷将她羞涩的、嗔怒的、温柔的、情动的,各式各样的情态装进宝箱收藏。

 

但他从来没想过要……

 

正当博人陷入一个茫然的领域时,好蹂躏学长又「咚咚咚」跑回来了,身上和发上比刚才多了一层木屑。

 

「这栋大楼里的灯每隔23分钟会熄一次,你们对环境不熟悉,要时时注意时间,赶在熄灯前再按一次开关,不然被困住就找不到路出去了。」

 

博人咕哝着「23这数字是存心为难强迫症的人吧」之类的话,井阵拍拍学长的肩,代替两位好友接过钥匙。

 

「啊,对了山中,教授找你过去。」学长边揉眼睛边说。

 

「又来?」井阵夸张地叹了口气,「我只是想跟朋友聊几句也不行吗?」

 

学长坚定地摇头,之后走回工作桌,倒头继续呼呼大睡。

 

井阵转向其他两人,「储藏室在地下二楼,推开铁门后走到底。我相信以博人的聪明才智肯定不会迷路的。」

 

「你怎么不呛佐良娜呢?」博人实在很受不了竹马时不时就要调侃他的个性。

 

 

博人和佐良娜遵循发小的指示步下阶梯,路上还要闪避捧着作品随处乱窜的学生。

 

佐良娜见博人垂头不语,猜想对方大概还在自责。迟疑了一下,最后小心翼翼伸手搭上对方的肩。

 

「别担心啦,井阵说我们只要去买现成的喷漆罐,一下子就可以重新上好色了。」佐良娜语气平和地安慰。

 

博人微微张口,却又被女孩打断:「跟你说过别再提昨天的事了!我们现在唯一要想的就是如何把道具做得更完美更好。」

 

少年搔搔下巴,有些难为情地「嗯」了声,十分感激女孩的体贴。

 

储藏室藏在地下室,铁门一推开便迎面扑来阴冷的气息。

 

 「这地方感觉有点猎奇,我们找到需要的东西之后就回去吧!」博人不禁打了个哆嗦,下意识搓了搓手臂。

 

「『猎奇』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。」佐良娜忍不住纠正,却也同意赶紧离开这里。

 

两人仔细观察周遭环境,终于找到藏于门板后的电灯开关。

 

若刚才的冷风只是前奏,电灯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景象就是震耳欲聋的交响乐。

 

偌大的室内被昏暗的冷光笼罩,微微显露出斑驳墙面与一地油漆干屑的轮廓。中央区域是空的,周围有几个小房间,每间都是一片漆黑,看起来像无名黑洞般,似乎一被吸入就会通往神秘的未知领域。

 

虽说没有任何可怕的事物出现,但整个空间刻满大写的「不祥」。

 

「哈、哈哈……这栋大楼里的人胆子都这么大吗?」佐良娜刻意提高音量说话,就像要为自己壮胆似地。

 

「这几个隔间真的可以进去吗?」博人的手颤抖着指向最靠近他们的黑暗小房间。

 

「大、大概可以吧?」 

 

「那……吊在那里的那块布为甚么晃来晃去啊?」

 

「因为窗户有通风口啊,笨蛋!」

 

「啊…还有那边那个……」

 

「别再问了!快找木板!!」

 

两人很有默契地一咬牙,分别冲进左右两边的小房间。

 

谁也不想输谁,所以没人愿意承认内心被恐惧激起的暗潮汹涌。

 

小房间内不出意外并没有任何照明设备,佐良娜借着中央空地透进来的几许微光翻找着。她纤长的手指因为寒冷与紧张而有些僵硬,谨慎地推开压克力板和不明的泡棉方块,就怕忽然被尖锐物划伤而见血。

 

混浊的空气使少女的镜片蒙上一层灰,连带呼吸也不太顺畅。

 

「欸,佐良娜,你们班有Omega吗?」另一头传来博人的声音。

 

佐良娜回忆了一下,「应该……没有吧?全院可能有,但我目前认识的都不是。」

 

说罢,佐良娜怀疑地瞇眼,大喊回去:「干嘛问这个?你该不会想来我们院找对象吧!?我告诉你,连我自己都没遇过,别妄想我们会让你挖角!」

 

Alpha天性就喜欢划分地盘,竞争意识一旦被挑起就很难抹灭。

 

博人听佐良娜带有威胁的语气,顿时心情大好。也许是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不多,也许是他自动认为少女的不安是因为担心失去他。

 

博人继续摸索着,忽然停下动作。

 

「佐良娜!快过来!」少年的嗓音转为急促。

 

佐良娜闻言立刻丢下手中杂物。也顾不得奔跑过空地时卷起的风使地面油漆灰飞扬,她怀着忐忑情绪快步跑进博人所在的房间,第一次那么期待见到对方。

 

「怎么了怎么了?你出甚么事了!?」

 

「我好像找到木板了。」少年的声音听起来很愉悦。

 

声音从地面附近传来,博人大概蹲着。佐良娜小心地跳过地上的障碍物,循着少年声音的方向前进。

 

「这边。」博人起身拉住她的手,将她引导至正确的方位,「妳有摸到吗?有一块藏在石膏像后面的……对对,就是凸起来的一角,那是木板吧?」

 

佐良娜以指腹摩娑片材上头的纹理,确认那大概机率是木板,秀美的脸笑逐颜开。

 

「博人有时候也挺可靠的嘛!」她开心地笑道。

 

「那当然,」博人高兴地接受称赞,「来来,我扶着妳,我们一起把它拉出来。后面应该还藏着好几块。」

 

佐良娜点点头。博人扶着她的腰,她借着少年的支撑拉住木板往后退,想将整块抽出来。

 

尽管腰部以上有对方支持,仍防止不了布满灰而非常滑的地面。佐良娜上半身施力,脚下因为反作用力而向前滑。

 

「唉唷!」

 

博人赶紧使力稳住对方重心,才免除少女的背部与地面亲吻,但这一串失误仍使佐良娜的脚被不明物体绊住。

 

她伸手往小腿处一摸,缠住自己的线细软又带有韧性,一时无法解开。

 

「被缠住了吗?小心点,我过去帮妳解开!」博人关切地道。

 

「等、等等,你别过来,」佐良娜在喘气间挤出语句:「你乖乖在那别动,不然也会被线缠到。」

 

博人似乎并不乐意这安排。少年没移动步伐,双手却不安分地摸索着寻找细线的位置。

 

两人还未解决缠住佐良娜的元凶,无边的黑暗接踵而来。

 

糟糕,才一不注意,23分钟就过了吗?

 

漆黑环境下所有的感官影响都会放大。尤其是空气中弥漫的气味,少了视觉辅助,其中的微小变化更加难以忽视。

 

佐良娜深吸一口气,无可遏止自己的身子颤抖。

 

那气味她再熟悉不过。尽管只闻过一次,她却清楚记得那是在入学第一天遇见的、令她久久难忘的甜腻花香。

 

 

 

TBC.

***

最佳匹配cp是不是该掉马了呢 (・∀・)

开头两章好像一直有人跌倒hhhh

博莎(娜博)大概就是这样互相搀扶的关系(並不

代阵代因为是副cp,前期剧情中我一直克制不要把他们的关系写得太详细。目前这一对只在细节中暗示,后面就会有人忍不住展开行动了吧w

评论(26)
热度(15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湖边的十块钱 | Powered by LOFTER